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产业培育发展专题会

时间:2020-09-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产业培育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我区肉牛、冷凉蔬菜及绒山羊等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激发自身潜力,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全区肉牛产业、冷凉蔬菜及绒山羊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原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和十一次全会精神,以落实“四化”“四调”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大力发展以肉牛养殖为主的草畜产业、以设施蔬菜园区和露地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的冷凉蔬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养殖、种植稳步推进。截止6月底,全区存栏肉牛13.41万头、羊24.36万只、生猪5.25万头、家禽102.84万只,同比分别增长5.57%、5.94%、5.92%、24%。全区种植冷凉蔬菜22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82.5万吨以上,亩均收入1万元以上,确保了我区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但是,产业的发展还面临诸多制约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原州作为。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肉牛和绒山羊养殖和冷凉蔬菜产业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做法,拿出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进一步打响“原洲源味”农产品品牌。要加大肉牛的饲养量和交易量,进一步做好三营牛羊交易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全产业链发展体系,推进肉牛发展产业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政策性补贴、财政资金扶持等多元化方式,激发养殖活力,培育肉牛养殖示范乡镇、示范村和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大力扶持家庭农厂等规模化肉牛养殖业,不断完善保险政策体系,扩大肉牛养殖保险覆盖面,让养殖户没有后顾之忧。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和发展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行业协会等新型经营主体,建成运营好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绒山羊种羊标准化养殖园等,构建“新型经营主体+产业示范基地+养殖示范户”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我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原州区冷凉蔬菜高端绿色蔬菜产品的开发,延伸蔬菜产业链条,在西安、银川等地建立农产品销售网点,拓宽原州区冷凉蔬菜产品销路,使全区蔬菜产业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