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2次会议

时间:2020-10-1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2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固原市精准扶贫数据质量管理细则(试行)》精神,研究审定《关于研究<原州区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结果>的请示》,听取金融扶贫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部署,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把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完善日程安排、制定任务时限,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按照《原州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方案》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挂牌督战、“四查四补”“五类重点人群”、移民后续帮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逐村逐户逐人摸排、过筛子,把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找准、找全、找实,发现一户、盯住一户、落实一户。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综合运用各类监测手段,主动查找、及时发现、立即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155”包抓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级党政领导、部门领导、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为民情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再细化措施、再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同时要对标考核各项任务清单,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具体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