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0日,原州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自治区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迎接国务院安委办关于2019年度省级政府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和中央32号文件完成情况的督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刘世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通报了我区前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住建交通局、综合执法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商务局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排查漏洞,整治隐患,抓好各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会议指出,进入第四季度,安全风险隐患因素增多,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完善“两个清单”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八大”工程建设,明确任务、建立清单,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办督查检查工作,扎实做好迎考迎验的准备工作,明确任务,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