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践行科技为民原州区乡村科技馆建成揭牌

时间:2020-11-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公共科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11月13日,原州区乡村科技馆建设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召开。宁夏科协副主席张晓玲、固原市科协主席郑淑琴,原州区委副书记沈瑞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英丽等出席活动。

会上,现场宣读了《关于命名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关于将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科普活动室建成乡村科技馆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原州区乡村科技馆、杨郎村“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杨郎村史馆进行了揭牌,并参观了乡村科技馆、固原市现代农业科普示范教育基地、赫光纪念馆、村史馆、杨郎金糜子酒业文化展览馆,观摩了头营镇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专家咨询室、科普大篷车巡展、健康义诊、杨郎村主导产业展品宣传,旱厕改造、土炕改造及厨房改造绿色科技展等活动。自治区人民医院许东老师为杨郎村村民做了关于脑健康方面的科普讲座。杨郎中学500余名师生参观了乡村科技馆,现场体验科普展品,感受科技魅力。现场为群众、学生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彩页及宣传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杨郎村乡村科技馆落成后,下一步将着力建成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研学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科普示范教育基地+青少年实践基地+乡村科技馆”模式的综合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为当地3万多名群众及周边300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科普教育阵地,为原州区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搭建了零距离接触科学技术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

原州区科协、全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科协“三长”,头营、杨郎中心小学科普志愿者及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