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2020-11-20
来源:原州区人大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主持召开了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春生,区政府分管领导、法检两院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联络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报告的议案和关于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2019年度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执行情况、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关于调整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和聘请原州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监督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按照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积极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审计反馈意见得到了有效整改;代表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化解难题,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了办理进度,提升了办理质量,回应了群众期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财政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作用,推动了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原则,大力整治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切实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强化组织保障,聚焦公益诉讼重点领域,广泛开展线索摸排,发挥诉前程序检察建议作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计划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前进入备战状态,认真开展“两会”筹备工作,在会务方面,由于今年“两会”不同以往,今冬明春新冠疫情防控压力仍未减轻,要有针对性的提前做好各类预案。同时,要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