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原州区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1-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原州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原州贡献。

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殿盛:作为党的喉舌,宣传思想工作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思想舆论支持。在学悟新思想中坚定主心骨,在构建新格局中唱响主旋律。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和对外宣介力量,生动活泼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好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阔步向前。在把握新形势中掌握主动权,始终保持主流舆论场的强大凝聚力。在倡树新风尚中弘扬主基调。在满足新需求中拓宽主渠道。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推动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发展,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原州特色,讲好原州故事,提升原州文化影响力,努力走出一条“诗书原州”的特色文化之路。

原州区妇联主席黄丽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在于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基层,推进妇女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实施妇联改革和组织建设“破难行动”上下功夫,在为妇女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融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当中,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原州区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军: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对照全会精神,围绕区委统一部署,结合文化旅游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文化旅游行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自觉,不断推进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州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成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设美丽原州做出新的贡献。
原州区开城镇党委书记陈璋: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更重要的是要贯彻好落实好全会对“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还要对已脱贫人口实施全面监测,“四查四补”常态化推进,高度关注不稳定脱贫人口和因病因灾等突发情况致贫的人口,及时补短板,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同时,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绿化美化家园,加强农村社会治理,推动移风易俗,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原州区北塬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旭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脱贫攻坚在即,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远的历史性盛会。作为党的前沿阵地执行者、服务者,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甘字打底”的时代责任,盯紧抓实环保瓶颈顽障啃硬而进、民生民忧疏解补短强弱、勤政担当作为打基增劲、推进基层治理凝聚共识,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和谐秩序共建共享的新型社区贡献微力。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中心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更高要求,今后社区将在网格服务、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特殊人群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作为社区工作者始终要把居民所思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社会治理工作,围绕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规划,以党建为引领,逐项梳理社会救助工作、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