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部署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原州区人社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26日,原州区召开2020年度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提升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11月开始至2021年春节前结束,以全区范围内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集中排查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类投资工程项目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处置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等十项主要内容。以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等为底线,对欠薪问题“零容忍”,做到“两清零”(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确保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刘世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