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12-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9日,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工信商务局、市场监管原州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区内超市、医院、宾馆、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华联超市、红宝宾馆、原州区人民医院、荣华商贸城、中石化高平路加油站和原州区消防大队等地,重点查看了消防中控室,看运行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在华联超市,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冷冻食品的来源,检测报告单等,强调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百姓“菜篮子”工程,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善肉菜追溯体系,让人们购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荣华商贸城,检查组查看了消防中控室,了解运行情况,要求现场人员操作灭火器,看是否会用消防器材,并强调要加强灭火器使用及消防知识培训。
在原州区人民医院,检查组看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外,人们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发热门诊里外标识清晰、醒目,医务人员正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了解了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和相关诊疗流程,强调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让他们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各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规范、完善、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尤其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监管部门也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加强巡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