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1日,原州区委副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米广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关于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立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要求,近日,原州区将成立领导小组,下发文件,对已经脱贫,但存在致贫风险的重点人群进行入户摸排,纳入动态监测管理。要求各相关单位尽快落实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会议强调,对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要继续落实消费扶贫、就业帮扶等惠民政策,提升群众自主发展能力;对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确保应保尽保,对因病、因残、因灾等意外变故返贫致贫的家庭,及时落实相关救助。要加强对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监测和效果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更好地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