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8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等;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人、物”同防措施一抓到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到最后决不轻言胜利。
会议强调,要迅速健全网络,高效发挥运转。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开展登记摸排、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精准管控。紧盯重点人群,全面摸底掌握,做好“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等查验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及时上报摸排人员信息情况;紧盯重点物流,对跨境物流、冷链食品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持续加强扫描登记、索票索证、预防性消毒、核酸抽检等工作,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进一步强化物防措施;严格管控重点场所,执行佩戴口罩、一米线安全距离、扫码测温进场等防控措施,确保人员、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健全院感防控,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全员防控能力培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倡导移风易俗、节庆文明新风,减少走亲会友,“白事”简办、“喜事”推迟,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要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错峰返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分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属地管理属地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等,形成网格化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