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6日,原州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春生,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世贤出席会议。
会上,原州区发改局、财政局、教体局、住建交通局、公安局原州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专项治理自查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营造透明高效、亲商便民、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查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查漏补缺,把专项治理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细抓实,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问题线索核查侦办。区纪委监委、公安分局、行政监管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突出重点线索,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核查侦办,加强督导督办,调配补充力量,加快核查进度。要强化职能部门监管作用,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找准病灶,建章立制,彻底堵塞制度漏洞。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权力边界,着力完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督制度和防范机制,建立联合惩戒体系,着力构建公正公平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要加大督查力度,督查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抓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