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跟党走” 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1-04-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原州区召开“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跟党走”理论研讨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史研究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固原市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委政研室、区教体局、文广局、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及党史研究工作者围绕“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跟党走”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话脱贫、感党恩、谈思路、提建议,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向发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全区理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政治、讲大局,从职能使命出发,自觉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通过加强党史研究阐释,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党史中找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加强研究阐释,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营造积极健康、清新明朗的党史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全区理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相统一,实事求是地研究党的历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旗帜鲜明、方向正确、效果显著。要坚持正面宣传与激浊扬清相统一,要守住党史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多用一些鲜活的史料依据,丰富的理论成果,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真正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本土党史提供给广大干部群众,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听了信,真正做到脱贫致富感谢党恩,乡村振兴跟着党走。

会议强调全区理论工作者要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厚重底蕴,立足本土红色资源,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大力挖掘和弘扬这些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打造一批真正拿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高质量的转化成果,不断创新党史理论研究,不断创新“讲故事”的方式方法,增强党史作品和理论成果的鲜活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