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2日,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组织开展建筑、道路施工领域2021年度质量安全标准化、智慧化工地观摩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区应急管理、人社、工会、消防、卫健等部门及全区乡镇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三营全民健身中心、原州区亚行固原至官厅公路二标段等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等工作,观摩了高空坠落、机械伤害和火灾消防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事故调查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程序清楚、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现场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工程参建各方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锻炼了现场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应急演练目的,对提高我区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安全生产月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建筑、道路施工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建筑、道路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切实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质量及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各参演建筑单位、企业纷纷表示,结合此次建筑、道路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和应急演练会,把先进经验带回去认真推广,积极开展质量及安全生产化项目创建工作,全力推进质量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建筑、道路施工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