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0日,原州区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建宁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盯重点区域和重大活动、节日假期等敏感时段,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精准施策攻难点,标本兼治求长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特别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林场、湿地等场所的监管,履行防的职责。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实化村委会(社区)及林场职工、生态护林员的管理及管护责任,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也是自治区确定的安全生产工作“抓落实年”,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继续在燃气、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销号,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信息畅通,在节假日期间实行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在岗、责任到位。
       原州区委副书记刘永龙等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