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议

时间:2022-04-2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至25日,原州区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视察固原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大抓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全区29个村、社区,通过实地看产业发展、重大项目、环境整治、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基层治理等工作,现场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介绍,随机抽取乡镇、部门负责同志点评,包抓乡镇县级领导综合点评,全面了解全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考,深刻感受到,山区乡镇有看点、川区乡镇有亮点、部门工作有特点,让人耳目一新、信心倍增。在随后召开的小结会上,观看了全区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通报了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委和区政府分管领导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要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固原市将庆祝建市20周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使命。全区上下要通过观摩评比,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在善谋善干上有新提升。一要会谋事。对标区委四届二次全会“三个清单”要求,对标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找准工作突破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积小好成大好,积小胜成大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要会干事。第二季度是原州建设的黄金期,一定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拼搏赶超,奋发努力,把掉下来的位次赶上去,把落后的排名争上去。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快速推进上有新进步。全区上下要打破常规思维,寻求新的突破,经济指标要全面赶超、示范点建设要齐头并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提档加速、产业发展要延链壮链、环境整治要点面结合、改革创新要实改真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并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打赢二季度翻身仗。

●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在忠诚履职上有新作为。县级领导要切实尽好包抓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办法,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尽好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好行业责任,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抓进度促落实。

●要各尽其责抓落实,在凝心聚力上有新气象。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一门心思抓落实、万众一心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务必使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一门心思重实干,使原州的城乡面貌一天比一天好,经济发展一天比一天好,整体形象一天比一天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