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 “感恩6月·约惠原州”惠民消费活动盛大启幕

时间:2022-06-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天这个优惠太美了!我买了三斤牛肉,优惠了三十块钱,然后还抽了个四等奖,太实惠了!”市民鲁良提着刚买的新鲜牛肉笑得合不拢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固原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6月22日,“感恩6月·约惠原州”惠民消费暨“原洲源味”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盛大启幕,成为促进消费加快复苏、推动原州区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恢复增长的有力“推手”。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共同启动“感恩6月·约惠原州”惠民消费暨“原洲源味”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并参观了原州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详细询问展销商家优惠券领用及农特产品销售情况。

活动现场共搭建展位40个,采取线下集中展示展销、线上直播带货、产品专题推介、媒体集中宣传等多种方式,统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旅整体联动,集中展示原州区名优新特产品。活动还联合宁夏银联等金融机构,分批次发放总额不少于1500万元的消费券,消费者在“云闪付”平台上直接使用;无线上支付条件的发放实体券,有效地推动原州区农产品品牌建设,进一步打造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回暖。本次活动还设有抽奖环节,通过现场购物和在场外指定的酒店、汽车销售企业等消费,满一定金额即可赠送抽奖券,奖品有电冰箱、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即日起至6月28日结束,活动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的原则,以营造消费氛围、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为主线,引导消费新热点,把握消费新需求,激发消费新活力。同时,集中展示近年来原州区创建“原洲源味”品牌农特产品成果,联动企业力量发挥市场作用,扩大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让原州特色、原州特产、原州美食、原州美景成为宣传原州靓丽的名片,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途径。

“我们后川村今年以来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创办了这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手工编织帽,推动农民增收。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推销咱们老百姓自己的产品。”原州区官厅镇后川村党支部书记海克发说道。

现场汇聚了原州区四十多家知名企业,各种好物应有尽有,囊括了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肉制品、酒水茶饮、坚果零食、手工艺品等数百种商品。在活动设立的直播间内,主播们围绕六盘山牛羊肉、富硒小杂粮、胡麻油、亚麻油、蜂蜜、瓜果、手工艺品等特色农品,将原州区丰富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区、全国,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

近期,原州区出台支持扩大消费实施方案,从7个方面提出9条“硬核”措施,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打出“组合拳”。下一步,原州区将统筹发力,精准施策,大力实施消费扩容工程,打造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范围广的消费促进平台和载体,有力推动原州区消费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商务新贡献、展现原州新担当。

区领导马小路、罗永耀、张小荣、赵向辉出席活动。(记者:余一筱 马澄宇 喇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