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06/2019-00022 发文时间 2019-09-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司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司法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原州区司法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司法行政工作,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根据《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原政办通字(2019)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加深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及主题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活动主题:司法行政在您身边

(二)活动邀请人员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群众代表不少于三分之一 

(三)活动开展地点

原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固原市原州区安康路)

原州区司法局古雁司法所

(四)活动方式与步骤

1、浏览介绍。制作司法行政工作宣传展板,摆放在原州区司法局院内,给开放对象发放宣传彩页,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人员设置、工作职能等;

2、观摩体验。邀请各代表观摩原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然后前往原州区司法局古雁司法所进行观摩;

3、座谈交流。观摩结束后在原州区司法局古雁司法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局主要领导向开放对象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各业务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公证处公证员代表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

4、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开放对象对原州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5、意见反馈。统一整理意见建议,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三、具体分工

(一)拟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及详细时间点的活动内容安排(办公室杨露负责);

(二)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部门代表邓彦斌局长负责);邀请媒体记者代表(刘荣贵副局长负责);邀请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法援中心、公证处、各个司法所负责);所有开放对象具体信息汇总工作(办公室杨露负责);撰写汇报材料由局领导在座谈会上进行书面汇报(各股室撰写,办公室陈亚庆汇总);编印政务公开宣传资料(相关政策文件、办事流程等)(各股室提供,办公室杨露汇总);

开放日当天,引导开放对象参观古雁司法所、原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介绍司法所主要职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古雁司法所所长魏晓琴、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尚旭香、公证处主任王富贵负责)。参观结束后引导开放对象到局四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拟定座谈会议议程程;席签打印、会标及会议室摆放工作(办公室综合负责)。

(四)于活动结束日内将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等反馈至政务公开办公室(办公室杨露负责)15日内将结果反馈给公开对象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业务室、法援中心及公证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原州区司法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邓彦斌任组长,刘荣贵任副组长,各业务主任法援中心及公证处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活动各项工作的协调。

(三)严格责任落实。各业务室、法援中心及公证处要按照具体分工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因工作落实不力影响活动有序开展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固原市原州区司法局

20199月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