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12/2022-00073 发文时间 2022-09-08
发布机构 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原政办通字〔2021〕39号)要求,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广大市民对工信商务工作的满意度,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或社会公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让公众深入机关,了解原州区工贸经济运行,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工作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

二、活动主题

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惠民众

三、活动内容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局职能,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邀请市民代表观摩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观摩

1、原州区农村电商产业园

2、雪川六盘山食品(宁夏)有限公司

(二)召开座谈会

听取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2工作情况汇报,由分管领导及各股室主任、就开放对象提出的问题作全面解答。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四、开放对象

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25人。人员范围为:邀请原州区内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居民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工业商贸企业负责人、电商代表及群众代表等。

五、活动时间

20229上旬(具体时间待定)开始项目观摩,观摩结束后在原州区农村电商产业园召开座谈会。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办公室要相互配合、精心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做好各自工作,综合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加强宣传,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活动开展前后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三)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办公室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群众办事体验等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参加开放日活动人员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7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

固原市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