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17/2022-00029 发文时间 2022-06-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统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原州区统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22〕22号)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统计数据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持续推进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数据透明高效。

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对我局牵头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丰富解读形式,多用客观数据、生动案例,进行立体式、多方位、全链条解读,真正让群众看得到、能理解。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要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二、深化信息公开,推进政务公开透明

1.对照法律法规,全面梳理本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按照权限和职责,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并及时在政府网站集中公布。

2、深化财政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政预决算公开规范,在政府网站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全面、准确公开预决算信息,推进财政信息公开。

3.始终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将统计数据分析分行业在原州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将统计执法事项,统计执法检查流程图等信息公开。

4.结合“统计开放日”开展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距离走进统计业务工作,了解统计数据来源,为推动统计数据高质精准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1.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监督。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公开制度,切实履行职责。

2.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准确理解掌握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结合自身职能,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3.加强相关基础工作。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用好区人民政府网站平台,做好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性审查、信息公开发布等基础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