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09/2023-00001 发文时间 2023-01-03
发布机构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根据《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法办发202220)要求,为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成效,更好地发挥行政执法的作用,现将2022年度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行政执法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2年度本单位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行政确认、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年度数据为:

(一)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许可总数为67件,其中消防设计审查7件,消防备案2件,消防验收7件,办理施工许可44件。

(二)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处罚总数为0件。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强制总数为0件。

(四)行政征收征用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征收征用总数为0件。

(五)行政确认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确认总数为0件。

(六)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1.行政检查总数为54次。

2.行政检查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件。

3.行政检查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件。

我局不涉及行政收费和行政给付。

二、行政执法情况分析

1.坚决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住房安全保障、地震、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相关要求,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2.加大行政检查力度。今年,对照权责清单要求,按照安全生产等责任分工,我局加大行政检查力度,对管辖范围内的各项建筑工程实行常态化检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5份,发现隐患378条,确保各建筑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3.行政许可效率明显提升。一是推行“一站式、一窗口、一网通”服务措施,切实提高行政许可效率。二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完善各类清单,实行容缺预审、承诺补齐制度,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模拟审批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要做到礼貌细致,尤其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时,更应充分解释、说明情况,做好沟通工作,切实提高了申请人的满意度。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继续强化执法制度建设。严格贯彻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公正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坚持持证执法,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信息及时公示。

二是要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落实行政执法队伍学习制度。加强培训和管理,定期开展培训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完成学习,有效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三是要落实行政执法统计规定。强化行政执法统计工作责任意识,认真按照规定中的报送时限、报送要求等情况上报,力求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完整、准确,行政执法统计分析报告客观、具体。

原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3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