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6/2020-00116 发文时间 2020-06-0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古雁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 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古雁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 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古雁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固原市及原州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促进街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各项工作,根据《2020年原州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安办202013)要求,现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固原市党委、政府以及原州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批示精神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我街道实际,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大力实施公众安全教育工程,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促进辖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活动时间

2020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6月8日至6月14日为动员部署阶段,组织此活动安排部署,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6月15日配合区安委办在市人民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举办安全生产文艺活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阶段;6月16日至6月28日为安全专项整治阶段;6月30日分析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并总结下一步工作。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及安排

(一)宣传动员

6月8日组织全街道、社区干部学习传达全国、自治区、固原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原州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社区利用黑板报、横幅、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及生活区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挂图等方法,营造浓厚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氛围。 使安全宣传教育面、普及率达100%,做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人人皆知。

(二)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

由街道办副主任带队,组织社区居委会干部深入长城梁加油站、加气站、西港雅居、伯爵酒店等重点企业,辖区学校周边食堂,体育场、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主体责任等安全生产知识,并发放《撑起生命之伞-公民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读本》、古雁街道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各1500份,帮助企业深刻领会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的目的意义,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1、道路交通方面:重点对上海路北京路、辖区内学校门口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排查,倡导“六大” 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2、易燃易爆品方面:重点对辖区加油站内摩托车散装加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规范管理,并告知企业负责人进行整改。

3、建筑领域方面:重点对辖区内在建工程、海绵城市改造、上海路拆迁、旧城改造等建筑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不定期检查。

4、水库、塘坝、泄洪道方面:汛期重点对饮河景观涉水场所设立安全警示牌,告知居民、学生严禁戏水;对明庄一组淤泥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泄洪畅通。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一)安全隐患曝光行。以辖区内危旧楼房,安全隐患为重点,摸清住户底数,积极动员居民搬迁,并将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上报政府。

“打非治违”专题行。各社区要以“打非治违”为主题,针对本社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加强对“打非治违”行动情况的宣传,形成浓厚的“打非治违”宣传声势。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社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有效的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内容要广泛、有针对性,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三)、加大安全排查力度。活动期间,要对本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街道办配合整改。

(此件公开发布)

固原市原州区古雁街道办事处

20206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