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26/2021-00003 发文时间 2021-01-1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头营镇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头营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情况的报告
头营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情况的报告


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关于组织做好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函》和《原州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及原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做好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头营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头营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行政执法情况:经统计,2020年头营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共开展两项,分别为行政征收,征收次数7次,征收总金额3293919元;行政给付,发放民政救助15次,合计5951260元。

二、汇总情况分析

(一)主要成效

一是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效果明显。明确行政执法纪录的内容、方式和载体,统一执法文书,编制音像记录清单,出台音像记录管理办法,配备音像记录设备、执法记录仪,加强执法档案管理,推进档案数字化等工作,推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二是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制度逐步完善。依靠法律顾问开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机制,制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明确审核流程,落实审核责任。

三是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常态化。安全检查、自然资源等方面积极执法检查,严格规范执法推动经济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个别部门认为本部门没有行政执法权,没有办理行政执法证,或者已经办证的到期也不换新证,仍使用过期证件。

二是行政执法队伍素质不一。行政执法人员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法律素质参差不齐,个别执法人员不能完全履行依法行政职责,严格规范执法。

三是行政监督力量分散。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的部门在监督时各自为阵,没有形成监督合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推进工作,推动执法过程、执法结果公示和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等制度的全面落实。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促使行政执法人员不断更新法律知识和增强法制观念,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行政执法行为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加强效果。

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