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1/2021-00011 发文时间 2021-08-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中河乡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中河乡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
中河乡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增强行政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检查考核内容

根据要求,重点检查以下方面学习宣传情况:

1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相关法律、新颁布法律法规等的学习宣传情况;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法治内容的学习宣传情况;

3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情况;

4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

5机关工作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情况;

6、各村法治宣传教育情况;

7、行业、部门法律法规宣传情况;

8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情况;

9“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10结合执法实际,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情况;

11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12普法工作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13普法的实际效果。

二、检查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突出重点,注重效果主要采取以下方法进行:

14、平时考核: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需要实地查看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深入到各村考察平时普法工作的完成情况,考核直接计入被考核村的总分值。

15、听取汇报:各村、站所向考核组汇报普法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落实普法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16、查阅台账:资料主要包括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普法队伍建设、各项制度建设、普法工作创新工作等证明资料,可提供书面、电子、声像等资料。

三、考核分值及结果运用

考核分值为100分,按照《中河乡普法责任制工作考核细则》进行打分,最终得分按比例折算后计入绩效考核综合考核得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