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2/2021-00021 发文时间 2021-09-30
发布机构 原州区河川乡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

当前,全乡即将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深入贯彻原党办〔2021〕120号、原森防办发〔2021〕3号文件和9月30日原州区召开的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原州区河川乡2021年度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做好我乡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

各行政村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特殊性与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因地制宜好森林草原防火、严管野外火源,按照乡政府首长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凡因防火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处置不及时而造成较大损失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二、强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各行政村要深入林区、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护林员、防火小分队要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巡查,做到山有人巡、卡有人守、路有人把,切实全面排查整治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对全乡林区内企业、坟头进行全方位排查,各村要积极配合制定防火责任书。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各行政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高频率、大密度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要以《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法》等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常识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警示碑牌、印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单、禁火令等手段,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四、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备战和值班工作。

各行政村要结合当前火险形,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每日关注宁夏森林防火网,关注通知、通告和各项防火信息。进入防火期,河川乡政府将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漏、脱岗、离岗等行为将乡范围内通报,严肃追责。

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人民政府

20219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