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640421035/2022-00038 发文时间 2022-12-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分析报告
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分析报告

根据《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2年度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相关情况报送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北塬街道办事处属于原州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其内设机构为“四办三中心”具体“四办”为党建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三中心”为民生服务中心、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其行使职能主要是区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不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行政收费和行政确认。

二、2022年度本单位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施的行政征收征用、行政检查、行政给付等行政执法情况如下:

(一)行政征收征用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征收征用征收2次,征收总金额共4281059元。

(二)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检查主要为安全生产检查,本年度共检查16次。

(三)行政给付实施情况说明

行政给付3次,救助困难居民313户1153人,给付资金538900元。

三、行政执法情况分析

成立综合行政执法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处理本街道辖区

内行政违法案件和政府指定查处的行政执法案件,完成辖区内重大、临时、突发事件的行政执法工作和重大保障行政执法任务。参与辖区部门联动,配合街道其他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专项整治工作。

四、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执法队伍力量不足。街道工作人员行政编制人员

少,事业编制人员年龄偏大,工作人员多数为社区工作者,持有行政执法证的人员仅有2人,严重影响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二)执法人员学习培训不够。由于执法工作人员承担

多项工作任务,存在对法律法规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没有经过专门的业务培训,存在执法能力较低的问题。

五、下一步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充实行政执法力量,要求执法岗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二是严格落实干部法律培训教育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

北塬街道办事处

2022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