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12/2017-51137 发文时间 2017-11-02
发布机构 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加强淀粉生产期间淀粉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淀粉生产期间淀粉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淀粉加工企业:

      为切实做好我区淀粉生产期间淀粉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生产期我区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我局决定从即日起,对全区淀粉加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随着马铃薯进入收获季节,淀粉加工企业迎来生产高峰。我局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是为确保淀粉加工企业在生产期有序生产,安全生产,平稳度过此次生产高峰。 

       二、工作内容 

  在淀粉生产期间,各企业要牢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的生产纲领,切实做好生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紧盯淀粉生产的各个环节,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机器设备,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安排专人配合交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道路疏堵保畅、粉渣结冰等方面严格遵守交通部门的规定。二是加强火灾预防工作。企业要组织员工,对企业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违章使用用电设备等现象进行严格监控。在仓储等物品堆放区要配备消防器材,确保室内通风除尘系统良好,确保安全疏散通道未被堵塞。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工作力度。由于淀粉行业生产特性,企业生产工人多为短期工,各企业要充分利用生产间隙,为工人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帮助工人掌握一定的安全生产知识,更好的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运行。 

  三、工作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我局相关文件要求,每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对能即时整改的,要整改到位,对不能即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并报送我局。二是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各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上下营造“安全第一”的生产氛围。 

  固原市原州区工业和商务局 

  2017年11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