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8-09749 发文时间 2018-03-13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园区)、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推进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网络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在沟通情况、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展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抓住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积极捕捉本乡镇(街道、园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特色亮点,突出前瞻性、苗头性、倾向性的事项。要在解决问题、典型推动、工作指导上下功夫,多报送经验类、思路性和带有普遍指导意义的信息。全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及有关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2、工作计划、方案、决议、决策、动态、成效和有关统计资料;3、上级领导视察检查等政务活动情况;有关重要会议内容及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4、重要和特色活动动态,日常工作亮点,特别是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及取得的新成绩;5、本乡镇(街道、园区)、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包括各类安全事故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其他要求报送的信息。 

  二、信息要求  

  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不断增强信息报送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 

  1.专人负责。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信息采编、报送工作机制,确定领导为信息报送审核人,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本单位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连续性、统一性。  

  2.注重时效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方案、措施及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事故及现场处置、调查处理、责任追究等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送;对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等活动情况、辖区或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及时进行汇总报送;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情况和紧急信息应迅速收集上报,并持续跟踪事态进展。  

  3.真实准确。报送信息中说明或反映的内容一定要符合实际,必须是报送人确实了解或亲自掌握的;报送重要情况重大问题,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必须经过报送人调查、核实,真实有据,报送前必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  

  4.全面客观编写信息要主题鲜明,要素齐全,言简意赅,用词规范,逻辑严密,条理清楚,要全面客观反映基本情况,对领导同志关注的重要问题,要了解情况,抓住重点及时准确地反映本乡镇(街道、园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情况和创新做法,充分体现安全生产工作特色和水平。  

  5.报送形式。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一般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有特殊要求的必须通过纸质版报送),并标注报送单位、时间和联系人。每个乡镇(街道、园区)每月至少保证上报2期信息,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单位)和区安监局每个股室每月至少保证上报1期信息。 

  6.纳入考核安委办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报送的信息择优进行筛选编辑,及时编发《原州区安全生产信息》,区安委办将安全生产信息稿件报送数量和采用情况按月通报并记录在案,作为衡量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依据 

  安委办电子邮箱:yzqajj123@sina.com,电话:0954-2030591(兼传真),联系人:毛登高 

   

  附:原州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任务分配表(按月) 

   

   

   

   

                 固原市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 

   

   

      

     

  原州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任务分配表(按月) 

     

  分配任务(期/月 

     

   

  乡镇、街道、园区 

   

  官厅镇 

  2 

   

  开城镇 

  2 

   

  头营镇 

  2 

   

  三营镇 

  2 

   

  张易镇 

  2 

   

  彭堡镇 

  2 

   

  黄铎堡镇 

  2 

   

  中河乡 

  2 

   

  河川乡 

  2 

   

  寨科乡 

  2 

   

  炭山乡 

  2 

   

  北塬街道办事处 

  2 

   

  古雁街道办事处 

  2 

   

  南关街道办事处 

  2 

   

  清水河工业园区 

  2 

   

   

   

   

   

   

   

   

   

   

   

   

   

   

   

   

   

   

   

   

  发改局 

  1 

   

  工业和商务局 

  1 

   

  教育局 

  1 

   

  公安分局 

  1 

   

  财政局 

  1 

   

  人社局 

  1 

   

  国土局 

  1 

   

  交通乡镇建设局 

  1 

   

  水务局 

  1 

   

  农牧局 

  1 

   

  文体 

  1 

   

  卫计局 

  1 

   

  林业局 

  1 

   

  市场监管一分局 

  1 

   

  市场监管二分局 

  1 

   

  安监局 

  4 

  每个股室月均1期 

  消防大队 

  1 

   

  交警一大队 

  1 

   

  交警二大队 

  1 

   

  交警三大队 

  1 

   

  交警四大队 

  1 

   

  其他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