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9-00051 发文时间 2019-07-18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相关企业:

进入7月份以来,各行业施工作业进入生产旺季,有些施工企业为了赶工期,盲目作业,特别是涉及八大特殊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盲板抽堵作业、临时用电作业、起重吊装作业、动土作业及断路作业),存在工作不扎实,作业现场危险因素辨识不到位,危险有害因素认识不充分,规章制度不健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作业票制度不落实,盲目施工作业等现象屡禁不止,事故风险较大。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工矿商贸企业在特殊行业领域的作业安全,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本辖区所有企业的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关口前移,精准管理,从企业职工的教育培训,作业现场危险因素辨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有效遏制特殊行业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指导并监督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制定特殊行业操作规程,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三、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事特殊行业领域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制定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操作规程,严格落实作业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固原市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