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9-00052 发文时间 2019-08-0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加强“古尔邦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古尔邦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

“古尔邦节”即将来临,又时值主汛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遇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靠实安全生产责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压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指导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不断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

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要针对主汛期和“古尔邦节”期间车流、人流、物流密集特点,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旅游、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坚持检查和执法结合,督促和处罚并用,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三违”行为一律顶格处罚,严厉打击违法非法行为,通过严厉的行政处罚形成震慑,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各乡镇(街道)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做到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

五、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抓好干部职工节前安全教育,督促企业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要密切关注监测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

固原市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