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19 发文时间 2023-03-28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下乡进村”普法宣传活动
原州区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下乡进村”普法宣传活动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农资,提高广大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 月 26 日,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走进原州区张易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普法宣传活动。此活动由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原州区张易镇政府主办,宁夏巨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农业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农资识假辨假及科学使用农资知识的宣传,并详细了解农民朋友的实际需求、解答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引导农民朋友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通过摇号的方式抽取玉米种子等农用物资。大家兴冲冲地参加抽奖,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是深化农资监管服务、深化打假护农的重要举措。“举办这一次活动的目的,重点是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识假辨假能力,通过大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原州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罗军科表示,农业综合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区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使用安全。

“送种子普法下乡的这个活动,我作为一个老农民来说非常满意的,让老百姓在选种子的时候,更好地选一些品种高产的种子,让老百姓种在地里的庄稼也能收成多一点。”张易镇村民张国强说。

     在此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在购买农资产品时应做到以下六点:一是选择证照齐全、合法经营主体购买;二是索取留存农资购货凭证;三是查验所购农资产品信息;四是了解融资产品使用说明;五是妥善留存农资产品样品;六是提高自我维护权益意识,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记者:马玲 实习生 梁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