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17年以前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6-22120 发文时间 2016-02-0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下达原州区2016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
关于下达原州区2016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单位):

2016年全区财政预算安排方案经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顺利完成年度预算执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6年收支预算安排

当年全区总财力194,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786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7,000万元,同比增长8%;2016年自治区财政下达固定基数补助94,426万元;上级财政提前下达54,304万元;上年结转7,472万元),政府性基金1,192万元(地方收入4万元,上年结转1,188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当年财政总支出安排194,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786万元(人员工资及定额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85,093万元;保民生、保重点等事业发展资金108,69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192万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及其他基金专项支出。

二、预算执行工作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自治区经济、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区人大二届四次会议决定。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经济发展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一)转变理念,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经济发展已进入增速换档时期,要保持战略定力,转变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推进、主动作为。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棚户区改造、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机遇,转方式、调结构,建立健全财税主抓、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从推项目、强扶持、拓市场、优服务上精准发力,拉动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转型,促生新的增长动力;进一步加强与部门信息交流、配合和协作,不断培育发展内生力,拓宽发展空间,厚植发展优势,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二)拓展思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经济发展收入增长趋缓,支出增压趋强。要准确掌握新预算法,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充分考虑财政支出增易减难的刚性,强化长远观念,系统规划。严格依法按规定批复和下达预算。保证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需求,民生计划落实保障资金在上年基础上有所提高。创新模式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在资金平衡、政策保障、资金监管方面的作用,在实施整村推进、产业培育、技能培训等扶贫规划上建立财力保障和绩效评价、监督检查机制,探索精准扶贫的财政金融互动政策管理办法,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推进教育协调发展。扩大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力度,实施社会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落实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救助标准。促进城乡就业创业,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全面推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大病医疗保险和疾病应急救助。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公共服务。

(三)突出重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发挥财政在改革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建立健全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现代财政机制,加快改革发展。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切实加大预算统筹力度。预算执行规范有效,预算监督公开透明。健全风险预警机制,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办法,切实降低风险;对现有债务进行研究分类,通过多种有效方式逐年化解。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扩大绩效管理范围,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不断提升绩效管理质量。合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务必要从大局出发,增收节支,确保全年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1.《原州区2016年财政一般预算收支总表》

2.《原州区2016年财政一般预算支出明细表》

3.《原州区2016年财政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