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17年以前
索 引 号 640421007/2016-42792 发文时间 2016-10-28
发布机构 原州区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原州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原州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6年10月26日在原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原州区财政局局长  李  彪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四年来的财政工作及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提交大会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财政四年工作回顾及今后五年工作目标  

一、财政四年工作回顾

过去四年是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财政总体实力显著增强、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的四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各项任务,财政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在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和脱贫攻坚方面打下了坚实的财力基础。

(一)财政收支均衡增长

四年来,全区财政累计收入128.31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4亿元),累计支出124.6亿元。预计2016年财政总收入35.04亿元,总支出35.04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1.4倍、1.5倍和1.1倍。财政倾向强农惠民投入能力逐年增强,民生累计支出105.4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5%。

(二)财政工作呈现新特点

——着力涵养税源,财政收入总量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税收征管。落实税收目标责任制,建立了齐抓共管的组织收入机制。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和重点税种征收管理;加大税收稽查力度,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严厉打击各种偷税、漏税、骗税和逃税行为,坚决堵塞税收征管漏洞;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大力清理和追收欠税约4,000万元,最大限度减少了税收流失。累计实现税收收入5.84亿元。二是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强对国有资产经营收益、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等收缴力度,盘活处置部门长期闲置国有资产,确保非税应收尽收、足额入库,累计实现非税收入3.7亿元。三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紧紧抓住国家脱贫战略和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补助力度等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争取上级财政部门支持。争取到位各类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累计16.8亿元,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优化支出结构,财政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过去的四年,财政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确保各项津贴补贴和调资等政策落实到位。累计安排5.2亿元,用于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津补贴、调资、民族团结进步奖、基层工作人员补助及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养老并轨等改革政策落实。二是全力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累计安排0.65亿元,用于单位各项经费开支,逐年提高乡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保障法检司和卫生监督经费。三是加大民生项目支出。支持民生事业发展,累计安排105.47亿元。其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校安工程等22.57亿元;建立涵盖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大类社会保险制度体系,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水平等23.48亿元;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全覆盖,改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6.89亿元;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完善水利设施等农业基础设施,全面落实各种惠农补贴,支持农村公益事业等32.03亿元。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强化监督管理,政府理财行为更加规范。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着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一是强化财政监督。四年来先后对涉农、民生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资金总额17.04亿元,查出违纪违规资金832.96万元,并依法对查出问题进行处理。重点项目及社保资金检查面达100%,确保了资金使用管理安全、高效运行。二是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强化预算管理,实行全口径预算;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实行阳光财政,全面推行预决算公开。三是建立完善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将财务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和事中监督。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盘活和处置长期闲置国有资产,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规范管理国有资产出租、出让收益,防止资产流失,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益。

二、今后五年财政工作目标

今后五年,财政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扶贫攻坚统揽全局,加强与“十三五”规划的衔接,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

收入目标:不断完善和改进财政管理方式,全面推进财政改革创新发展。到2021年,全区公共预算总收入达到45亿元,年均增长率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3.4亿元,年均增长9%。

支出目标:保持财政收支同步增长,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共进双赢。到2021年,全区财政总支出达到45亿元,年均增长5%。

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重点工作

2016年,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狠抓收支强财力,推进扶贫保民生,规范管理提效益,深化改革谋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二届四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财政运行整体良好。

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截止9月底,全区财政总收入307,155万元,预计全年财政总收入350,424万元,同比增长5%;财政总支出258,897万元,预计全年财政总支出350,424万元,同比增长7.5%。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截止9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8,560万元。预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0,825万元,同比增长6%。其中: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53万元,为变动预算的73%,同比增长9.5%(税收收入完成10,143万元,同比增长3.3%;非税收入完成6,010万元,同比增长21.8%)。预计全年完成22,000万元(年初列入预算的城市维护建设税5,000万元上划市级,调减报告人大已于7月份批复),可比增长9.6%。

2、上级财政补助收入255,659万元,同比增长12.7%;预计全年补助收入292,077万元。

3、债券转贷收入19,331万元。

4、上年结转收入7,417万元。

截止9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1,395万元,同比增长12.3%,完成变动预算数的85.8%;预计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0,825万元,同比增长10%。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截止9月底,政府性基金收入8,595万元,同比下降26.3%;预计全年政府性基金收入9,599万元。其中:

1、预计全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4万元。

2、上级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7,238万元,同比下降29.9%(主要是减少上年同期上级专项补助支持宁夏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3,405万元,清水河上游采砂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1,000万元);预计全年上级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8,238万元。

3、上年结余收入1,357万元。

截止9月底,政府性基金支出7,502万元,同比下降14.6%,完成变动预算的85.8%。预计全年政府性基金支出9,599万元。

二、财政重点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财政工作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有力促进全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一)攻坚克难,抓好财政收入。一是注重财源建设。立足于当地经济发展和税源后劲不足的现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支持特色产业、全域旅游及中小微企业等发展,积极培植财源。二是加强税收征管。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重点税源的统计监测,建立分片包干和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机制,认真分析财政收入形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控。三是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挖掘非税收入潜力,完善非税收入征管机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

(二)发挥职能,提升保障能力。一是主动争取项目资金。找准国家扶贫规划与我区的政策切入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千方百计争取支持地方发展资金。截止9月底,共争取各类资金50,969万元,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和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16,783万元,革命老区建设资金1,875万元,基层政权建设资金633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资金4,088万元,农业综合开发资金3,415万元,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2,000万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资金2,000万元,电子商务进农村资金1,500万元,清水河产业带资金6,000万元;全域旅游、社区信息化、中庄水库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债券资金12,675万元。为全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财力保障。二是搭建政府融资平台。先后成立原州区融通投资公司、扶贫开发投融资公司和华兴原建设工程公司三家国有独资公司作为政府融资平台,争取政策性银行融资支持。为固胡路沿线贫困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中庄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争取到国开行融资5亿元;正在申报对清水河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城乡环境建设等项目融资30亿元。三是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不断完善金融扶贫措施,推进“财政+金融+产业+扶贫+保险”的金融扶贫模式。探索出银行+涉农企业+订单销售、“两个带头人”+农户、银行+合作社+农户等多元放贷路径,创新形成“蔡川模式”、“石羊模式”等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截止9月底,金融扶贫贷款余额34.31亿元。其中:向15,0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5.22亿元,贫困户获贷率53.25%;一般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43,222户贷款18.77亿元;涉农企业97户贷款10.32亿元。有效弥补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力推动全区扶贫攻坚进程。

(三)优化结构,支持民生事业。一是安排农林水事业45,745万元,其中地方财政949万元。用于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支持农业、林业与生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安排教育事业44,524万元,其中地方财政13,818万元。用于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营养改善计划、“全面改薄”、“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和幼儿园建设等,进一步改善了教育基础设施,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三是安排医疗卫生事业15,521万元,其中地方财政658万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重大疾病防治、“七免一救助”、公立医院改革、食品药品监管和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等,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四是安排社会保障就业60,806万元,其中地方财政897万元。用于城乡低保、优抚及特困户和困难人群基本生活保障及城乡医疗救助、就业和再就业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活补助等,进一步提高财政保障弱势群体的能力。五是安排生态环境建设23,479万元,其中地方财政2,009万元。用于城乡环境整治、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加快美丽原州建设。六是安排城乡社区发展20,234万元,其中地方财政496万元。用于小城镇基础建设,城乡交通道路,乡镇和社区环境卫生,着力打造宜居家园。七是安排科技文化事业发展2,987万元,其中地方财政465万元。用于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普及,公共体育场、图书馆等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科技文化事业发展。八是安排惠农直补资金12,230万元。通过“一卡通”直接兑付退耕还林、草原生态及各项农业生产支持补贴等各类财政补贴,农民人均收入增加439元。

(四)突出重点,深化财政改革。一是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坚持早编细编预算,特别是专项资金尽可能细化到具体项目。二是全面推行预决算公开。全区74个一级预算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依法及时公开本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并对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使用情况予以详细说明。三是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化解债务850万元;争取债券置换6,656万元,用于置换教育、交通、水利等一般债务;新增债券资金12,675万元,目前债务余额43,823万元。四是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收回2013年及以前年度单位结余结转资金7,352万元,全部统筹用于扶贫推进、黄铎堡小城镇、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项目,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开展区域内代表性项目绩效评价,先后对头营等6个乡镇政府办公楼、阳光淋浴和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实施绩效评价,评估项目资金6,700万元。节约了支出成本,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升项目管理质量。六是强化财政监督管理。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检查,先后对涉农资金、“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和会计信息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出违纪违规资金 92.77万元,依法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和整改。七是实行阳光采购。实行采购过程“三分离”,确保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和公正。截止9月底,共为34个单位组织69次政府采购,完成采购预算11,621万元,合同成交额10,361万元,节约资金1,260万元,节约率10.84%。八是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完善会计集中核算制度,规范了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核算行为。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管理,确保实现“零增长”。截止9月底,纠正和退回完善不合理支出53笔,涉及金额1,567万元,部门(单位)违纪违规现象大幅下降。

总体看来,2016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整体良好。但财政工作仍面临一些问题,财源结构不合理、内生动力不足、后续发展支撑不强,持续稳定增收压力较大;政策性增支因素较多;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投资量大,收支矛盾依然突出。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通过争取资金、强化管理等措施努力解决。

2017年财政预算收支草案

预算编制指导思想: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扣全区实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绿色发展、开放引领、民生共享”五大战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大预算统筹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实施精准扶贫,着力保障重点、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努力构建法治财政。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按照收支平衡原则,编制了2017年全区财政预算安排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安排

按照同比增长9%的预计目标,2017年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000万元(税收17,000万元,非税收入7,000万元),加上自治区转移支付补助收入116,824万元(不含专项转移支付),全年实有财力140,824万元。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40,824万元,同比增长7%。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等支出93,572万元,保民生、保重点等项目支出47,252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安排

2017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4万元(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安排4万元。

三、其他预算安排说明

我区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全部改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不做安排;社会保险基金统筹到市级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不另做预算安排。

四、财政主要工作

2017年财政工作坚持“强财力稳增长,推改革保扶贫”的思路,为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脱贫攻坚奋斗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实保障。

——调整收支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多方培植税源,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充分利用大数据治税平台,积极开展综合治税,抓好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监控,提高税收比重;运用财政政策,将产业结构调整与财源建设有机结合,推进创业园区高标准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巩固主体财源,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和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发展新兴财源,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支持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电子商务,扶持商贸服务和特色产业;培育特色财源,扶持促进产业转型、金融扶贫带动下的电商农业、文化创意和生产性服务产业发展。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支出重点向三农、社会事业发展薄弱环节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领域倾斜;要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强化支出控管,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会议、考察等一般性支出,整合资金办大事谋发展,确保区委重大决策落实和重点项目支出需求,建立完善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支出体系,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转变支持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围绕推进供给侧改革,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推动由直接投入转向间接投入、由资金扶持转向机制引导。加快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特许经营、股权合作、财政补助等政策,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研究建立规范多元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有效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加大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投入力度。着力优化财政金融发展环境。提升行政效能,推行精细化、标准化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在基层设立网点,实现金融全覆盖;落实支持就业创业的财税政策,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

——搭建共赢平台,推进扶贫攻坚。以“财政撬动、金融支撑、产业共建、共享发展”的思路精准发力,着力从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面集中攻坚。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搭建政府债券、专项建设及国家政策性金融贷款等资金承接平台,理顺政府政策性担保机构设置体制和监管运行机制,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格局。开发新型金融产品,拓宽农村金融服务领域,扩大开展农村产业发展资金合作社、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范围,有效控制和分散金融扶贫风险,完善融资担保机制,加快扶贫开发进程。

——注重财政绩效,加强财政监督。要注重财政资金支出的经济性、效益性和效率性,对绩效评价提质扩面,将评价结果运用于资金预算安排,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切实加强财政监管,抓好国有资产、财务会计、政府债务等基础性管理,进一步整合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创新财政监督模式,整合监督力量,加强专项资金、会计信息质量等财政内部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提高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强财政信息化建设,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各位代表,财政改革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更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举措,为实现脱贫攻坚,推进全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而努力奋斗!

  

表1-1

原州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2016年预计数

2015年决算数

增长率%

功能分类

2016年预计数

2015年决算数

增长率%

一、税收收入

15640

15176

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508

18,780

3.9

增值税

5,340

1,429

274

二、外交支出

  

  

#DIV/0!

营业税

6,800

10,093

-33

三、国防支出

274

249

10.0

企业所得税

842

745

13

四、公共安全支出

5,272

4,905

7.5

企业所得税退税

  

  

  

五、教育支出

58,666

54,627

7.4

个人所得税

313

286

9

六、科学技术支出

494

393

25.7

资源税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894

3,539

10.0

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7,468

70,425

10.0

城市维护建设税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652

19,684

4.9

房产税

  

  

  

十、节能环保支出

16,386

15,380

6.5

印花税

695

624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2,880

12,618

2.1

城镇土地使用税

  

  

  

十二、农林水支出

94,066

78,588

19.7

土地增值税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077

3,979

2.5

车船税

1,600

1,731

-8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30

1,355

-53.5

耕地占用税

50

268

-81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131

1,584

34.5

契税

  

  

  

十六、金融支出

  

  

#DIV/0!

烟叶税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200

510

-60.8

其他税收收入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3,542

22,456

-84.2

二、非税收入

6,360

9,895

-36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

3

66.7

专项收入

750

775

-3

二十、预备费

  

  

#DIV/0!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661

3,635

-54

二十一、其他支出

257

234

9.8

罚没收入

278

306

-9

二十二、转移性支出

  

  

#DIV/0!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DIV/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3,661

5,078

-28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1,093

532

105.5

其他收入

10

101

-90

  

  

  

#DIV/0!

三、贷款转贷回收本金收入

  

  

  

  

  

  

#DIV/0!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

22,000

25,071

-12.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

321,494

309,841

3.8

表1-2

原州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2016年预计数

2015年决算数

增长率%

项目

2016年预计数

2015年决算数

增长率%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2,000

25,071

-1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21,494

309,841

3.8

转移性收入

149,594

147,791

  

上解上级支出

  

  

  

返还性收入

916

916

  

体制上解支出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收入

433

433

  

出口退税专项上解支出

  

  

  

所得税基数返还收入

329

329

  

专项上解支出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

154

154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48,678

146,875

  

  

  

  

  

体制补助收入

644

644

  

  

  

  

  

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

95,286

90,341

  

  

  

  

  

老少边穷转移支付收入

10,497

13,581

  

  

  

  

  

调整工资转移支付补助收入

1,160

15,297

  

  

  

  

  

农村税费改革补助收入

  

1,638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

6,428

5,950

  

  

  

  

  

结算补助收入

-2058

-2447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收入

  

  

  

  

  

  

  

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收入

1,102

978

  

  

  

  

  

义务教育等转移支付收入

11,304

8,365

  

  

  

  

  

基本养老保险和低保等转移支付收入

  

6,322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转移支付收入

248.8

1,749

  

  

  

  

  

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

4,088

1,671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

825

324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

2,213

2,459

  

  

  

  

  

固定数额补助收入

16940

3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42,483

128,901

  

  

  

  

  

地方政府债券收入

19,331

3,830

  

  

  

  

  

上年结余收入

7,417

10,490

  

债券还本支出

19,331

3,863

  

上年结转

7,417

10,490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净结余

  

  

  

年终结余

0

7,417

  

调入资金(稳定调节基金)

  

5,038

  

结转

0

7,417

  

收入总计

340,825

321,121

6.1

支出总计

340,825

321,121

6.1

表2

原州区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2016年预计数

2015年决算数

增长率%

功能分类

2016年    预计数

2015年 决算数

增长率%

一、农网还贷资金收入

  

  

  

一、科学技术支出

  

  

  

二、山西省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收入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三、山西省电源基地建设基金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59

8

  

四、福建省铁路建设附加费收入

  

  

  

四、节能环保支出

  

  

  

五、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收入

  

  

  

五、城乡社区支出

7,895

7,214

  

六、转让政府还贷道路收费权收入

  

  

  

六、农林水支出

  

  

  

七、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入

  

  

  

七、交通运输支出

  

  

  

八、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4

4

0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

9

  

九、文化事业建设费收入

  

  

  

九、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50

  

  

十、地方教育附加收入

  

  

  

十、其他支出

791

4,998

  

十一、育林基金收入

  

  

  

  

  

  

  

十二、森林植被恢复费

  

  

  

  

  

  

  

十三、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收入

  

  

  

  

  

  

  

十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基金收入

  

  

  

  

  

  

  

十五、山西省水资源补偿费收入

  

  

  

  

  

  

  

十六、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

  

  

  

  

  

  

  

十七、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收入合计

4

4

0

支出合计

9,599

12,229

-22

转移性收入

9,595

13,620

  

转移性支出

  

1,395

  

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

8,238

12,628

  

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

  

  

  

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

8,238

12,628

  

政府性基金补助支出

  

  

  

政府性基金上解收入

  

  

  

政府性基金上解支出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补助收入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补助支出

  

  

  

上年结转收入

1357

992

37

调出资金

  

38

  

调入资金

  

  

  

年终结转

  

1,357

  

收入总计

9,599

13,624

-30

支出总计

9,599

13,624

-30

表3-1

原州区2017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预算数

功能分类

支出合计

2017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增长率%

一、税收收入

17,00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559

13,493

0.49

增值税

6,200

二、外交支出

  

  

  

消费税

  

三、国防支出

120

109

10.09

营业税

7,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2,830

2823

0.25

企业所得税

850

五、教育支出

38027

37,655

0.99

企业所得税退税

  

六、科学技术支出

145

144

0.69

个人所得税

32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850

1,825

1.37

资源税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0995

40,697

0.73

城市维护建设税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721

7,719

0.03

房产税

  

十、节能环保支出

  

25

  

印花税

67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771

4,660

2.38

城镇土地使用税

  

十二、农林水支出

22302

22,263

0.18

土地增值税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1794

1,782

0.67

车船税

1,90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20

119

0.84

耕地占用税

6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41

135

4.44

二、非税收入

7,000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09

108

0.93

专项收入

850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4,066

3,660

11.09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500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4

24

0

罚没收入

350

十九、预备费

1,000

1,000

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3,300

二十、国债还本

140

140

0

其他收入

  

二十一、国债付息支出

1,110

1,101

0.82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24,00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140,824

139,482

0.96

表3-2

原州区2017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预算数

功能分类

支出合计

自治区提前下达专项资金

2017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增长率%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4,00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40,824

193,786

-27.3

  

转移性收入

116,824

转移性支出

  

  

  

  

返还性收入

917

  

  

  

  

  

所得税基数返还收入

330

原体制上解支出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

154

  

  

  

  

  

增值税税收返还收入

433

出口退税专项上解支出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15,908

  

  

  

  

  

体制补助收入

644

  

  

  

  

  

均衡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

90,761

年终结余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

5,355

  

  

  

  

  

结算补助收入

  

其中:结转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

  

结余

  

  

  

  

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收入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义务教育等转移支付收入

  

  

  

  

  

  

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转移支付收入

  

  

  

  

  

  

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转移支付收入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

2,213

  

  

  

  

  

固定数额补助收入

16,935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收入合计

140,824

支出合计

140,824

193,786

-27.3

  

表3-3

原州区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2017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增长率%

功能分类

2017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增长率%

一、农网还贷资金收入

  

  

  

一、科学技术支出

  

  

  

二、铁路建设基金收入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三、民航发展基金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37

  

四、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4

4

0

四、节能环保

  

  

  

五、旅游发展基金收入

  

  

  

五、城乡社区支出

  

997

  

六、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入

  

  

  

六、农林水支出

  

  

  

七、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

  

  

  

七、交通运输支出

  

  

  

八、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

4

0

九、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九、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金融支出

  

  

  

  

  

  

  

十一、其他支出

  

23

  

转移性收入

  

1,357

  

  

  

  

  

上级补助收入

  

  

  

  

  

  

  

下级上解收入

  

  

  

  

  

  

  

上年结余收入

  

1,357

  

  

  

  

  

调入资金

  

  

  

  

  

  

  

收入合计

4

1,361

-100

支出合计

4

1,361

-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