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17年以前
索 引 号 640421007/2018-00536 发文时间 2018-01-08
发布机构 原州区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2017年原州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2017年原州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7年12月24日在原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原州区财政局局长  刘万平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7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提交大会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财政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区三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财政运行整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全区财政总收入394,560万元,同比增长3.4%;财政总支出392,260万元,同比增长2.6%,年终结余2,300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0,133万元,同比增长3.3%。其中: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000万元,完成变动预算数的100%,可比增长17.5%(税收收入12,200万元,同比下降5%;非税收入11,800万元,同比下降4%)。 

  2、上级财政补助收入335,634万元。 

  3、新增债券转贷收入29,293万元(其中置换债券2,504万元)。 

  4、上年结转收入1,20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4,958万元,同比增长9.9%,完成变动预算数的99%;债务还本支出2,875万元;结余2,30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政府性基金收入4,427万元,同比增长5%。其中: 

  1、上级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3,861万元(主要是新增债券专项资金2,842万元)。 

  2、上年结余收入566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4,427万元,同比增长5%,完成变动预算数的100%。 

  以上数据以年终决算数为实际执行数。 

  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强化征管,财政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抓收入。加强部门协作,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重点税源的统计监测,建立分片包干和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机制,认真分析、准确研判短收增收因素及趋势,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培植新税源,壮大巩固稳定税源;继续深化“收支两条线”,及时处置国有资产收益并督促缴库,加大查补清欠力度,狠抓财政收入,提高收入质量。二是扩支出。积极调度财政资金,简化工作流程;统筹存量资金,整合涉农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优势产业、生态环境等领域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争资金。积极争取转移支付、债券资金,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鼓励社会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争取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1.5亿元,债券资金3.2亿元,向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融资28.31亿元,实施固原市中庄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固胡路沿线贫困村环境综合整治、清水河园区棚户区改造拆迁等公益性项目。 

  (二)聚焦精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积极谋划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帮扶资金投入扶贫开发,以原州区融通投资有限公司为纽带,建立政府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源、社会资本之间的系统联动机制,不断搭建和完善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银行与企业对接、基金与产业对接、资本与项目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围绕产业发展,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完善政府融资担保方式,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大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农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2017年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8.55亿元21673户,贫困户获贷率达80%,新增贷款5.01亿元。“蔡川模式”在全自治区推广,被评为“金融环境创建奖”。 

  (三)加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一是创新整合模式。做大“蓄水池”,将整合范围内的涉农资金建立资金台账,通过预算调整纳入“资金池”;做实项目库,打破“条”“块”和行业界限,将精准扶贫项目集中起来建立脱贫攻坚项目库;按照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确定重点扶贫项目和建设任务,优先选择进入项目库或有专家论证及绩效评价设计的项目实施。二是及时弥补不足。扶贫规划中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分项目轻重缓急,将一般性项目调整用于重点建设项目,把发展较快较好的促提升、助提高类项目及时调整用于弥补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扶贫项目。三是实行归口管理。把方向相同、用途相近的涉农资金实行行业归口管理。由行业部门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补助标准、统一推动实施。 

  2017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7.13亿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发展,覆盖全区153个行政村。其中,安排扶贫资金34,510万元,用于贫困户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贫困村文化服务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硬化贫困村道路430公里,改造贫困村危房3000户。安排农林水事业支出106,771万元。持续推进农林产业化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加大中小河流域治理,巩固提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安排生态环境建设29,915万元,加快城乡环境整治、移民迁出区生态恢复,保护退牧还草和天然林。 

  (四)兜牢底线,重点民生投入持续加大 

  一是安排教育事业60,865万元。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二是安排科技文化事业5,262万元。重点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三是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事业94,160万元。用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完善城乡统筹、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四是安排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29,822万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推进医养结合,提高现代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水平,为民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五)深化改革,监督管理更加科学 

  一是实行预算编制控制数管理。推进编审权责下沉,增强部门主体责任。建立与预算安排“四个挂钩”机制,着力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健全风险预警机制,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办法,通过多种方式逐年化解,切实降低风险。当年新增政府性债务29,631万元,争取置换债券资金2,504万元,部门(单位)化解债务3,975万元。截止2017年年底,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70,058万元。三是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盘活沉淀,收回2015年及以前年度部门(单位)结余结转资金10,515万元,统筹安排到教育、交通、卫生等民生保障领域,用于十七小、十八小新建,各中小学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村级道路建设,为因病致贫、返贫农村人口精准医疗兜底,加快乡镇卫生院建设等。四是深化国库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不断提高数据信息化水平。规范财政专户管理,撤销生态移民、家电下乡等专户。加强库款管理,加快预算执行,加速库款消化,2017年库款保障水平维持在0.4左右,库款额度保持在合理范围。五是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体制。紧盯采购方式、采购效率、采购监管、专家评审等重点环节,简并优化政府采购流程,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推进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与操作执行机构分离,财政部门专司监管,不断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体制。2017年采购成交金额65,645万元。六是加大财政监管力度。查找节点风险并提出控制措施,积极探索“嵌入式”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公开、透明制定产业指导政策、扶持政策,加大对涉农、扶贫等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杜绝和防范违规行为。注重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在监督中对接优化方案,跟踪问效,提升项目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各位代表,2017年财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财政收支压力大,收支矛盾依然突出,维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主要还是依靠上级补助;地域资源禀赋弱、基础条件差、产业结构单一,缺少支柱产业和新税源,后续增长乏力;政策性增支因素较多,地方财力弱,压力大;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投融资量大,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 

  2018年财政预算收支(草案) 

  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和收支平衡原则,结合全区实际情况,编制了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18年按照同口径增长8%的预计目标,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920万元(税收13,176万元,非税收入12,744万元)。自治区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126,254万元(不含专项转移支付),预算编制可用财力152,174万元,上年结余2,300万元,提前下达专项12,714万元,收入共167,188万元。 

  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167,188万元。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等支出97,620万元,保民生、保重点等项目支出69,568万元。“三公”经费原则上以2016年决算数为控制数。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 

  2018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1,000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支出相应安排1,000万元。 

  三、其他预算编制说明 

  我区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全部改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不做安排;社会保险基金统筹到市级预算,社会保险基金由市级统一安排编制预算。 

  四、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区财政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进一步强化收支管理,加强财政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创新,积极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财力支撑。 

  (一)狠抓增收节支,提高财政收支质量 

  一是狠抓收入管理。加强研究和主动应对经济发展形势及国家宏观政策变化,围绕全年收入目标,积极协调好相关部门,跟踪分析“营改增”政策影响,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收入预测研判,及时做好收入情况分析。坚持量质并举的收入理念,完善税收征管协调机制,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优化收入结构。建立非税征收系统管理平台,动态分析非税收入执收情况;建立网上收费监管机制,规范非税收入收缴行为,加强收费监管合作。二是科学安排支出。提高支出精准度,坚持支出项目根据实际“有出有进”、“有增有减”。继续压缩行政运行成本和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实行“零增长”。坚持“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原则,将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民生各项支出,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障全区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三是加快支出执行进度。切实增强预算执行力,加快支出执行进度,做好进度监控,督促主管部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减少“资金等项目”现象。对执行进度偏慢的部门和项目,及时分析原因、做好协调监督。切实增强预算严肃性,完善落实预算支出追加论证制度,进一步推进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应用。 

  (二)突出精准要求,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财政撬动、金融支撑、产业共建、共享发展”的思路精准发力,按照原州区扶贫规划,着力从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扶持壮大特色产业、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面集中攻坚。推广提升金融扶贫“蔡川模式”,紧紧围绕建档立卡户、新型经济组织等重点群体,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建立长效会商机制,进一步降低门槛,扩大覆盖面,力争贫困户贷款达到80%以上,支持贫困群众通过产业稳定脱贫。 

  (三)狠抓统筹整合,确保重点工程快速推进 

  2018年计划统筹涉农资金 9亿元,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持续支持农业项目。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核心,不断完善高效节水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建设。创新特色优势产业经营机制,推动“项目+企业+基地+农户”的有效链接。积极配合水务部门做好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与各乡镇密切配合组织实施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特色,扩大规模,抓好农业示范推广技术、冷凉蔬菜基地建设。积极落实资金,加快固原至张易、三营至须弥山等重要旅游环线和产业路、乡村路建设。做好水库(坝)加固维修、中小河流域综合治理;支持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和抗旱应急工程建设等。三是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争取资金支持天然林保护、水源涵养修复、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城乡环境大绿化、古雁公园提升、隆张路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等生态工程,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四)聚焦富民惠民,提高民生保障能力 

  一是支持富民增收。积极落实国家群体增收激励计划,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通过扶持就业创业促进富民增收。支持社保惠民,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加大公立医院改革支持力度。二是支持公共服务。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统筹保障教育、社保、医疗、就业、养老、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继续保障教育支出,支持民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养老机构改革扶持力度。三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加大环保支持力度,防治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继续做好美丽村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治理等财政政策支持。支持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助力棚户区改造。支持城乡文化发展、健身设施全覆盖等文体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 

  (五)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一是持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全口径预算编制,进一步改进预算管理方式,探索编制中期财政规划和滚动预算。继续盘活和统筹使用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理顺财政部门和预算主体在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提高预决算信息公开质量。二是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制定专项资金目录清单,查漏补缺,依托信息化手段,依法依规管理专项资金。三是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扩大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范围,细化绩效评价标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应用。四是加大财政监督力度。开展预算单位和基层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大检查,督促各单位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五是强化信息化建设。整合预算核心系统,建立编制、执行、监督的制衡机制,提高财政业务效能,规范权力运行,依法理财。六是完善政府债务管控机制。严格落实自治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继续用足用好转贷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做好债券置换存量债务工作。完善债务控制和管理制度,严控新增债务,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各位代表,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1 

原州区2017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17年完成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功能分类 

2017年完成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一、税收收入 

12,200 

12,790 

-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316  

20,810 

-16.8  

增值税 

5,777  

4,024  

44  

二、外交支出 

  

  

 

营业税 

74  

4,666  

-98  

三、国防支出  

 

161 

-100  

企业所得税 

957  

878  

9  

四、公共安全支出  

2,664 

5,879 

-54.7  

企业所得税退税 

  

  

  

五、教育支出  

60,865  

60,814 

0.1  

个人所得税 

402           

353  

14  

六、科学技术支出  

397 

493 

-19.5 

资源税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4,865  

4,346 

11.9  

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750  

71,173 

0.8  

城市维护建设税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9,822  

17,600 

69.4  

房产税 

  

  

  

十、节能环保支出  

29,915  

18,567 

61.1  

印花税 

794  

553  

44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22,272  

25,742 

-13.5 

城镇土地使用税 

  

  

  

十二、农林水支出 

106,771  

93,894 

13.7 

土地增值税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590  

3,135 

46.4  

车船税 

2,105  

1,758  

20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309  

247 

25.1 

耕地占用税 

2,091 

558  

27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392  

6,016 

-76.9  

契税 

  

  

  

十六、金融支出  

  

  

 

烟叶税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619  

244 

153.7 

其他税收收入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22,410  

19,676 

13.9 

二、非税收入 

11,800  

12,280  

-4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74 

-100 

专项收入 

950  

894  

6  

二十、预备费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721  

1,765  

-2  

二十一、其他支出 

   

 

罚没收入 

251  

339  

-26  

二十二、转移性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8,878  

9,272  

-4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9,001 

1169 

670 

其他收入 

 

10 

-100  

  

  

  

 

三、贷款转贷回收本金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 

24,000  

25,070  

-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 

384,958 

350,140 

9.9 

附件1-2 

原州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17年完成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项  目 

2017年完成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4,000  

25,070  

-4.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84,958 

350,140  

9.9 

转移性收入 

175,076  

170,177  

 

上解上级支出 

     

返还性收入 

5,445  

4,979  

 

体制上解支出 

     

所得税基数返还收入 

329  

329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 

154  

154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收入  

433  

4,496  

 

出口退税专项上解支出 

     

增值税“五五分享”税收返还收入 

4,529 

   

专项上解支出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69,631 

165,198  

         

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 

95,466  

94,214  

         

体制补助收入 

651 

644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 

6,081 

6,428  

         

结算补助收入 

695  

(1,144) 

         

老少边穷转移支付收入 

 

16,417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收入 

             

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收入 

73  

1,102  

         

义务教育等转移支付收入 

10,470  

9,908  

         

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转移支付收入 

249  

249  

         

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 

2,100  

7,213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 

462  

826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 

15,279  

12,396  

         

固定数额补助收入 

16,969  

16,945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入 

1,875  

           

民族地区转移支付收入 

3,712  

           

边疆地区转移支付收入 

             

贫困地区转移支付收入 

15,549 

   

债券还本支出 

2,875  

26,184  

 

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60,558  

136,025  

 

年终结余 

2,300  

1,206  

 

地方政府债券收入     

29,293  

38,841  

         

上年结余收入 

1,206  

7,417  

         

调入资金 

             

收入总计 

390,133 

377,530 

3.3 

支出总计 

390,133 

377,530 

3.3 

附件2                             

原州区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17年调整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功能分类 

2017年调整数 

2016年决算数 

增长率   (%) 

一、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收入 

0  

0  

 

一、科学技术支出 

     

二、旅游发展基金收入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三、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08  

1,187  

-57  

四、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收入 

     

四、节能环保支出 

     

五、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五、城乡社区支出 

2,842  

1,254  

127  

六、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六、农林水支出 

     

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 

     

七、交通运输支出 

     

八、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收入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九、污水处理费收入 

     

九、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00  

50  

100 

十、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十、其他支出 

977  

880  

11  

         

 

   

收入小计 

     

支出小计 

4,427  

3,371  

31  

转移性收入 

4,427  

3,937  

12 

转移性支出 

 

566  

-100  

政府性基金补助收入 

1,019  

2,580  

-61  

债务还本支出 

     

上年结转收入 

566  

1,357  

-58  

调出资金 

     

债务转贷收入 

2,842  

   

年终结转 

 

566  

-100  

收入合计 

4,427  

3,937  

12  

支出合计 

4,427  

3,937  

12 

附件3-1 

原州区2018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备注 

项   目 

预算数 

财力安排 

提前下达专项 

一、税收收入 

13,17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791  

14,632  

159  

增值税 

6,538  

 

二、外交支出 

 

   

营业税 

   

三、国防支出 

 

   

企业所得税 

1,031 

 

四、公共安全支出 

1,178  

1,061  

117  

企业所得税退税 

   

五、教育支出 

44,293  

42,774  

1,519  

个人所得税 

434 

 

六、科学技术支出 

198  

198  

 

资源税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385  

2,359  

26  

城市维护建设税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6,494  

26,494 

 

房产税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7,112  

17,112  

 

印花税 

858 

 

十、节能环保支出 

150  

150  

 

城镇土地使用税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5,622  

5,622  

 

土地增值税 

   

十二、农林水支出 

31,057 

20,164  

10,893  

车船税 

2,057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3,495  

3,495  

 

耕地占用税 

2,258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41  

441  

 

契税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89  

189  

 

烟叶税 

   

十六、金融支出 

     

其他税收收入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二、非税收入 

12,744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34  

134  

 

专项收入 

1,594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9,514  

9,514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779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  

   

罚没收入 

192  

 

二十一、预备费 

1,000  

1,000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9,135  

9,135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0,179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小计 

25,92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小计 

167,188  

154,474 

12,714  

附件3-2 

原州区2018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入项目 

预算数 

功能分类 

支出合计 

自治区提前下达专项资金 

2018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 

增长率%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5,92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67,188 

144,450  

15.7 

12,714 

转移性收入 

126,254  

转移性支出 

       

上级补助收入 

126,254  

         

返还性收入 

10,845  

原体制上解支出 

       

所得税基数返还收入 

329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收入 

154  

出口退税专项上解支出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收入 

433  

         

增值税“五五分享”税收返还收入 

4,529  

         

其他税收返还收入 

5,400  

年终结余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15,409  

         

体制补助收入 

 

其中:结转 

       

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 

87,472  

结余 

       

体制补助收入 

-2,484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 

3,831  

         

结算补助收入 

-3,093  

         

企业事业单位划转补助收入 

           

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收入 

           

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收入 

           

城乡义务教育转移支付收入 

1,501  

         

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转移支付收入 

249  

         

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 

10,998  

         

固定数额补助收入 

16,935  

         
             

专项转移支付收入 

12,714  

         

上年结余收入 

2,300  

         

调入资金 

           

债务转贷收入     

           

收入合计 

167,188  

支出合计 

167,188 

144,450  

15.7 

 

附件4 

原州区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草案)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科目编码 

2018年预算数 

备注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2018年预算数 

备注 

一、农网还贷资金收入 

     

一、科学技术支出 

206 

   

二、铁路建设基金收入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7 

   

三、民航发展基金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 

   

四、港口建设费收入 

     

四、节能环保支出 

211 

   

五、旅游发展基金收入 

     

五、城乡社区支出 

212 

1,000  

 

六、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收入 

     

六、农林水支出 

213 

   

七、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 

     

七、交通运输支出 

214 

   

八、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15 

   

九、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1030148 

1,000  

 

九、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16 

   

十、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 

     

十、金融支出 

217 

   
       

十一、其他支出 

229 

   

小          计 

 

1,000  

 

小          计 

 

1,000  

 

转移性收入 

     

转移性支出 

 

 

 

上级补助收入 

     

 

     

下级上解收入 

     

债务还本支出 

     

上年结余收入 

     

结余资金 

     

调入资金 

     

调出资金 

     

收入合计 

 

1,000  

 

支出合计 

 

1,0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