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7-21675 发文时间 2017-06-06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原州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原政办督字〔2017〕7号

  5月10日,原州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督查组对全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普查工作动员会或在干部会议上传达了此项工作。各村(居)委会普查工作以村(居)委会为单位全面展开,劳动力资源普查登记工作进展相对顺利。目前,全区完成普查约7.7万户,占总户数14.9万户的51.8%。三营镇、古雁街道、河川乡、头营镇、寨科乡等乡镇(街道)的劳动保障事务站工作人员能够积极进村督促指导,及时检查纠正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信息,统计普查进度,审核收取各村的普查登记表等工作。本次督查情况,将纳入年终综合考核。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个别乡镇、街道对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重视不够,部署不到位,进度缓慢。目前,北塬街道完成22.4%,南关街道完成28.1%,张易镇完成35.7%。由于上述乡镇、街道的工作进度较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进度。

  二是大多数行政村人员流失严重,处于劳动年龄内的人员流失问题尤为突出,城镇居委会有户无人、空挂户现象严重,上门登记时常常家中无人,影响了普查进度和普查质量。

  三是部分劳动力资源普查表数据不够真实,个别村(居)提供的调查表,存在逻辑关系不清、表内未合计、未登记户籍编号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劳动力资源档案,对开展精准扶贫,实施劳动力素质提升工程和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指定专人负责,对辖区内所有劳动力资源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普查。

  二要加快进度。区政府《关于印发<原州区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原政办发〔2017〕73号)明确要求,6月10前完成劳动力资源普查工作,并上报各类表册。各乡镇(街道)要利用有限时间,组织人员入户调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三要确保质量。各乡镇(街道)不得闭门造车、弄虚作假、多登漏登、瞒报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实地查看登记情况,及时指志并纠正表册填写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细化考核指标,严格考核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