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7-33195 发文时间 2017-09-06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原政办督字〔2017〕13号 

   

     

  近日,政府办会同统计局对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及指标完成进度 

      (一)经济发展 

  1.人均GDP(以2010年不变价)。责任单位发改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18906元,小康实现程度33.17%,距离目标值差66.83个百分点。 

  2.人均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责任单位财政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550.92元,小康实现程度13.77%,距离目标值差86.23个百分点。 

  3.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责任单位工业和商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工作宣传到位、责任明确、方法得力。2015年指标实现值59.0%,小康实现程度100%。 

  4.城镇人口比重。责任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该局没有成立领导机构,未制定工作木标计划,没有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44.68%,小康实现程度74.47%,距离目标值差25.53个百分点。 

  (二)民主法治 

  5.基层民主参选率。责任单位民政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84.4%,小康实现程度88.84%,距离目标值差11.16个百分点。 

  6.每万名公务员检察机关立案人数。责任单位检察院。该单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0人/万人,小康实现程度100%。 

  7.社会安全指数。责任单位政法委。该单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2015年指标实现值83.44%,距离目标值差16.56个百分点。 

  (三)文化建设 

  8.人均公共财政文化支出。责任单位财政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76.82元,小康实现程度38.41%,距离目标值差61.59个百分点。 

  9.“三馆一站”覆盖率。责任单位文化体育旅游局。该局成立了小康监测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2015年指标实现值144.6%,小康实现程度100%。 

  10.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责任单位文化体育旅游局。该局成立了小康监测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2015年指标实现值41.69%,小康实现程度69.93%,距离目标值差30.07个百分点。 

  (四)人民生活 

  11.城乡居民人均收入(2010年不变价)。责任单位人社局、农牧局。两单位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12432元,小康实现程度49.73%,距离目标值差50.27个百分点。 

  12.恩格尔系数。责任单位人社局、农牧局。两单位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32.47%,小康实现程度100%。  

  13.城乡居民收入比。责任单位人社局、农牧局。两单位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3.08,小康实现程度90.94%,距离目标值差9.06个百分点。 

  14.城乡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责任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该局没有成立领导机构,没有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31平方米,小康实现程度100%。 

  15.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责任单位人社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79.64%,小康实现程度83.83%,距离目标值差16.17个百分点。 

  16.卫生发展指数。责任单位卫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125.34%,小康实现程度100%。 

  17.高中阶段学生毛入学率。责任单位教育局。该局有具体的工作措施,但未成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机构。2015年指标实现值94.5%,小康实现程度100%。 

  18.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责任单位卫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2015年指标实现值13.25‰,小康实现程度90.57%,距离目标值差9.43个百分点%。 

      19.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责任单位水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2015年指标实现值90.01%,小康实现程度100%。 

  20.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责任单位卫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2015年指标实现值72.98%,小康实现程度97.31%,距离目标值差2.69个百分点。 

  (五)资源环境 

  21.单位GDP能耗(2010年不变价)。责任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该局没有成立领导机构,没有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为0.91吨标准煤/万元,小康实现程度为66.28%,距离目标值差33.72个百分点。 

  2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责任单位林业局。该局未按要求成立领导机构,未制定工作目标计划,没有具体工作人员和具体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21.43%,小康实现程度53.58%,距离目标值差46.42个百分点。 

  23.地表水达标率。责任单位水务局。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明确。2015年指标实现88.9%,小康实现程度100%。 

  24.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责任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该局没有成立领导机构,没有工作措施。2015年指标实现值89%,小康实现程度93.68%,距离目标值差6.32个百分点。 

  2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责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有具体的工作措施,但未成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机构。2015年指标实现值100%,小康实现程度100%。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林业局对小康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不了解小康监测的主要内容,不知道在小康监测工作中本单位该做什么,无法如实提供小康监测基础数据。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没有开展针对性的工作,对政府出台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件传达、学习不到位。 

  二是工作启动不够迅速。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林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小康监测工作不够重视,没有成立全面建成小康的组织机构,未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责任落实不清,导致本单位监测工作滞后。 

  三是沟通协调不到位。林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计局没有意识到基层上报数据对我区小康监测结果评价的重要影响,上报监测指标数据前,没有及时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出现报送统计部门数据与上报主管厅局的数据不一致。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小康监测工作是一个完整的综合性测评体系,五大类25项指标涵盖了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多个部门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确保我区与全市、全自治区、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进一步紧盯目标。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围绕我区2020年总体实现程度要达100%的总目标,做好各项小康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总目标。 

  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按照巩固达标指标、主攻未达标指标的思路,采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的方式,将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确保每一个指标都有时间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特别是对于未达标指标,要组织专门班子,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工作方案,实行“挂号销号”制度,问题不解决不销号,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加强与对口业务厅局的沟通联系,把准相关指标的统计口径,确保上报主管厅局与统计部门数据的协调一致性,力争上报数据得到上级部门认可,真实反映我区的发展状况。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