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察检查
索 引 号 640421018/2018-76007 发文时间 2018-06-12
发布机构 原州区综合执法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开展在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及院内私拉电线充电专项整治的通知
关于开展在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及院内私拉电线充电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了预防和消除固原市城区住宅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影响消防通道,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保持环境秩序整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固原市《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局开展在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及院内私拉电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的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对城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库、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等进行集中排查,认真梳理城区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顽症、隐患,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城区住宅小区安全建设管理水平。

二、排查整治的范围内容 排查整治范围为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通过排查整治,集中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及存放场所的火灾隐患;清除楼道堆物,占用、封闭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三、专项排查整治时限(2018年6月-8月

各物业服务企业先进行自查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报告物业办,物业办对自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四、排查整治的问责督办 物业办成立专项整治督查领导小组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走过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处罚。把督查整改情况纳入物业服务诚信评价机制中,要加强问责督办、跟踪整改,对问题突出的按相关规定在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上予以记载,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专项行动期间因疏于管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实行责任倒查,或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追究物业服务企业和人员责任。

、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积极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和主体,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落实整改工作。

(二)广泛开展宣传。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和媒介,加大对此次专对违反的责任人,将追究法律责任。加强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及业主委员会的沟通联动,深入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参与,鼓励居民群众自查自改身边火灾隐患,努力形成“群防群治、严管严打”的氛围和声势,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三)配合检查。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照各项标准要求,加强自查自纠,积极主动配合社区、街道办事处、物业主管部门等相关部门的检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固原市原州区综合执法局

20186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