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640421041/2020-00007 发文时间 2020-11-24
发布机构 原州区供销社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原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通讯地址:固原市原州区政府东路25号(原州区人民政府后院二楼)

咨询电话:0954-2031276 邮箱:yzqgxsbgs@163.com

传真号码: 0954-2031276 邮政编号:756000

负责人姓名:康杰

办公时间: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 2:30-6:30 ; 冬季 上午 8:30-12:00 下午 2:00-6:00

一、职能配置

1.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能。

区联合社是基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肩负着指导原州区基层合作社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点建设,开展服务“三农”经营活动等职责,同时还承担有关政策性、公益性服务,运营和管护“三农”建设固定资产,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行业协会组建等职能。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原州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原州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协会联合会),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注册,按所承担的职能和社会发展需要,核定财政全额供养12人。2018年新增加4名聘用制工作人员。区联合社本级人事管理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逐步规范,平稳过渡。积极探索符合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建立新的用工、分配、保险制度,稳定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强化上级联社对下级社的指导、协调、监督、服务、教育培训等职能,实现上下联合贯通。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理顺供销合作社管理体制。

2.构建理事会、监事会和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制度。

进一步完善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代表大会制度,联合社理事会是本级社社有资产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的代表,要强化由本级供销合作社或联合社理事会对社有资产行使所有权和管理权。2017年底召开“社代会”,选举产生联社理事会、监事会机构。

成立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联社及其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产核资,摸清社有资产底数,明晰国有、社有和社员产权。邀请财政、审计、国资部门参与并监管。

3.构建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体系。

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合作经济领域中的主导作用,牵头组建原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联合发展。

按照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则要求,成立原州区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农民经纪人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协会等行业协会,以行业协会规范指导产业组织健康发展。

协会要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农业技能培训等,探索新形势下的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二、内设岗位

内设党办(联系方式:0954-2031569);办公室(联系方式:0954-2031276);保障股(联系方式:0954-2031276);社有资产管理股(联系方式:0954-2031276);财审股(联系方式:0954-2031276);合作指导股(联系方式:0954-2031276);信访安全综治办(联系方式:0954-2031569)。

三、人员编制

核定财政全额供养12人,其中劳务派遣4人,以上12名工作人员均无编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