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事业性收费
索 引 号 640400049/2020-00008 发文时间 2020-08-24
发布机构 固原日报社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金融扶贫“贷”出蔡川致富路
金融扶贫“贷”出蔡川致富路

      “2009年1900元,2010年2300元,2011年2800元……2019年1.16万元,今年预计能达到12460元。”说起村民近些年人均纯收入变化,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村支书马金国自信满满,倍感充实和自豪。收入的增加离不开养殖业的发展和银行的大力支持。蔡川,这个曾经山大沟深、十年九旱的穷苦之地,十多年来在金融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大家有了满满的幸福感。
蔡川村养殖业不断发展壮大
      7月3日对于蔡川村村民杨宗仁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一家人一大早就忙活起来,收拾屋子、打扫院落、准备果盘……他们在等待两名“贵宾”的到来。
      上午9点,两名客人如约而至,杨宗仁快步向前同他们握手并邀请到主房就坐。原来,这两名“贵宾”是中国邮储银行固原分行的信贷员。杨宗仁是村上的养殖大户,每年都贷款发展养殖。今年,邮储银行固原分行根据他家往年的信用记录,给他提高了授信额度,由去年的18万元提高到今年的50万元,不仅如此,信贷员还上门办理贷款手续。
      在了解了杨宗仁一家养殖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两名信贷员拿出电脑现场办公。录信息、依次通过各种审核程序,不到一个小时,杨宗仁的贷款就办好了。
      银行工作人员入户核实产业情况,为老百姓办理贷款“银行能自愿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这在十多年前,是村民想都不敢想的事。”马金国说。2009年,在马金国的带领下,村民通过贷款发展养殖业。可是当时村民收入捉襟见肘,即便想贷款,银行总是顾虑再三,信贷员一趟又一趟到农户家评估还款能力。不但贷款难,程序也繁琐,农户还要带上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到50多公里外的指定银行办理,一趟贷款办下来得来回跑几趟。
      最开始银行担心农户是否能够按期还款,但是第二年3月初,所有农户贷款资金一分不少按时偿还。第一批贷款的成功投放也增强了银行的信心,逐步提高了对养殖户贷款的额度。2010年,贷款农户由14户增加到46户,金额也增长至86万元。2014年,蔡川村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评为信用村。
      这些年,蔡川村与邮储银行固原分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银行不仅为村民提高了授信额度、放宽了还款期限,还简化了贷款程序,信贷员上门为有贷款需求的农户放款。发展有了资金保障,如今,村民过上好日子的底气更足、劲头更大、信心更强了,蔡川村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