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索 引 号 640421008/2022-00046 发文时间 2022-04-01
发布机构 原州区人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原州区人社局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公示
关于原州区人社局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公示


经审核,现将原州区人社局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使用实施方案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4月11日)。如对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区人社局提出意见。公示期满,如无异议,公示内容即按程序上报。

联系人:陈红梅

监督电话:2036771

固原市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4月1日


原州区人社局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

使用实施方案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我区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防返贫监测对象稳岗就业,优先做好政策落实,就业服务等工作,确保全年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区人社局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确保资金使用效率,制订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原州区辖7镇4乡3个街道办事处,150个行政村41个居委会,总面积2739平方公里,总人口46.6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6.94万人,占总人口的57.7%。原州区农村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劳动力12.87万人,是固原市劳务输出大县(区),每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均在7万人以上。

二、主要任务

为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帮扶户外出稳定就业累计3个月以上务工人员,发放克服疫情影响稳岗就业补贴。

三、资金估算

一是为原州区籍户籍1000名脱贫劳动力(享受政策户)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劳动力,2022年度内跨省(除福建)外出累计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务工人员,发放500元稳岗补贴。二是为原州区籍户籍1000名脱贫劳动力(享受政策户)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劳动力,2022年度内就近就地就业(宁夏境内)累计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务工人员,每人发放500元稳岗补贴。共需资金100万元。

四、效益分析

通过为脱贫享受政策户、防返贫监测对象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克服疫情影响稳岗就业补贴,调动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扶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增加工资收入,通过多方面的帮助和扶持,扩大务工人员就业面,逐步推进“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