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09 发文时间 2022-07-14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乡村振兴第一线 | 黄铎堡镇南城村:红梅杏铺就“杏”福路
乡村振兴第一线 | 黄铎堡镇南城村:红梅杏铺就“杏”福路

盛夏时节,原州区黄铎堡镇南城村杏林里硕果累累,红梅杏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的同时,也变成了黄铎堡镇的一项优势特色农产品,从“小农”经济变成“商品”经济。

7月11日,记者来到南城村高佬庄红梅杏采摘园,成片的红梅杏林枝叶繁茂,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红了半边脸的大杏沉甸甸的缀满枝头,让路过的游客垂涎欲滴。今年,高佬庄红梅杏采摘园共种植了300余亩红梅杏,因地理位置好,技术过硬,不仅树上的果子多,成熟日期也早了一步。远远望去,一树树红梅杏绘就了一幅多彩的丰收图。高品质红梅杏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民间花儿歌唱家更是难掩心中的甜蜜忍不住高歌一曲。

“一直听说高佬庄的红梅杏好吃很,今天就过来采摘些,味道确实好,脆脆甜甜的,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我要多买些带回去让亲戚朋友也尝尝。”观光采摘游客柯玉花不一会的功夫就采摘了一大包红梅杏。

“今年我的红梅杏花期的时候没有冻伤,结的果又好又繁,市场价也可以,一斤15元。我老两口干不过来就叫了村上的几个人,每人每天80至100元工资,今年能收入4至5万元。”高佬庄红梅杏种植户高建文边说边忙着给游客称重。

枝头的“红豆豆”摇身一变成为致富奔小康的“金豆豆”。黄铎堡镇通过探索“生态+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协同开发的新模式,打造“红梅杏采摘节”等一系列文旅节庆品牌,努力实现生态增绿、旅游增收、产品增富,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成为提升村民收入和助推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