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15 发文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乡村少年宫”,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又多彩
原州区:“乡村少年宫”,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又多彩
       近日,记者来到原州区第十三小学,原州区少年宫暑期公益兴趣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舞蹈室内,专业的舞蹈老师带着孩子们翩翩起舞,一首《唱花儿的花儿》展示出了孩子们的舞姿优美、青春活泼、充满童趣。在书法班,学生们主要学习硬笔、毛笔书法的执笔、运笔、笔法力度等基本功,练习从最简单的笔划顺序开始,临摹最基础的常用字,加深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细致地观看示范,在自己动手一笔一划的临摹中,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在面塑教室里,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指导,专心致志地制作着各种面塑,桌子上摆放着活灵活现的面塑。
       从兴趣的培养,再到知识的教学,深入浅出地教授各种技能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兴趣习惯,提高艺术文化修养。“我参加乡村复兴少年宫暑假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童年,也让我的暑假生活变得很有意义。”原州区第十三小学学生杨婷婷说道。
       据悉,今年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设有书法、绘画、篮球、武术、面塑、和舞蹈六个培训班,每个类别约为20个课时,各门课程均邀请专业教师授课。自7月18日正式开班授课后,学生和家长对此反应积极,孩子们纷纷报名参加,各个兴趣小组人气爆满,气氛热烈,共吸引了160名学生前来参加培训。

“我负责的是书法培训班,同学们刻苦训练,认真书写,非常珍惜这次公益培训班机会。”原州区第十三小学书法老师杨得发说。接下来,原州区十三小将以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注重特色精品课程打造,助力编织孩子们多彩的童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