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27 发文时间 2022-09-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治理成效彰显!秋日清水河湿地公园风景旖旎
治理成效彰显!秋日清水河湿地公园风景旖旎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金秋九月,清水河湿地公园里,虽不似夏日那般色彩明艳、热烈奔放,却别有一番景致。湛蓝的天空中悠悠飘着几朵白云,三五只鸭子、成群的候鸟逗留在清澈的水面,嬉戏玩闹,成丛的芦苇脱掉夏日绿装换上了金色的衣裳翩翩起舞……秋日的湿地公园,依然风景旖旎。
       多年来,原州区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把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作为“六大硬仗”之一,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一代接着一代植绿增绿,护得六盘山生态屏障锦绣,造就黄土高原上的“天然水塔”。
       2011年12月,清水河湿地公园先后实施了生态景观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防洪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打出截污治污、清淤疏浚、拆违护岸等“组合拳”。
       近年来,清水河水质和周边环境有了显著变化,曾经黑臭脏乱的河道,经过综合整治,俨然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清水河。
       “自清水河湿地公园经过改造后,如今候鸟等各种鸟类在湖面漂泊,证明我们绿化和气候非常不错,适宜鸟类生存。”清水河综合整治项目自改造以来,不仅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还扩大了城市水域面积,有效解决了城区水污染、水环境等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了清水河河道的自然条件,修复岸堤绿色通道,提升周边环境的景观效果,城市生态宜居建设水平不断改善,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记者:李雪宁 马玲 兰金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