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 救助结果
索 引 号 640421005/2019-00072 发文时间 2019-07-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下拨中央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的通知
关于下拨中央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有效解决城乡群众生活中遭遇的临时性、突发性困难问题,确保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助,经研究下拨临时救助资金1500万元。为切实管好用好此项资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拨的临时救助资金全部用于临时救助支出。要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不得虚列、转移、截留、挤占和挪用。

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临时救助管理办法》(宁政发〔2016〕16号)文件规定的救助对象、类型、标准、申请和发放程序认真做好发放工作。

发放临时救助资金时,由乡镇(街道)直接掌握到户。救助对象和临时救助资金要实行民主评议、张榜公布,登记造册,临时救助资金全部通过“一卡(本)通”进行发放,接受群众监督。要保障重点,按照困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严禁优亲厚友、不保重点、平均发放的现象发生。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临时救助资金的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民政和财政部门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和社会舆论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临时救助资金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挤占、截留、虚列、转移、挪用、拖欠、贪污临时救助资金的,对私设“小金库”的,将依法追究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的责任。

四、请各乡镇(街道)及时将临时救助资金发放到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并将救助的户数和人数、发放的资金数额和花名册按月以文件形式上报区民政局,以便汇总上报。


附:各乡镇(街道)临时救助资金分配表


固原市原州区民政局           固原市原州区财政局

                                            2019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