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医疗
索 引 号 640421068/2020-00004 发文时间 2019-06-10
发布机构 原州区医疗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医疗保障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原州区医疗保障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医保发〔201919

根据原州区《关于印发<原州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原党办综〔201914)文件精神,按照各级对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就做好配合督导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督导检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实责任追究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组织领导

成立原州区医疗保障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配合中央督导各项工作

三、工作重点及任务分工

突出聚焦医疗保障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突出重点,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并深挖其背后“保护伞”,彻底铲除其滋生土壤,并结合2019年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认真组织专项检查、完成处理等节点任务,查处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方集中攻坚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对照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配合中央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以及《原州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安排,对我局各股室任务分工如下:

(一)办公室:1.负责我局工作汇报、材料起草、印发通知等工作;2.负责收集、整理、报送督导组调阅的相关资料;3.负责宣传报道和简报编发等工作。

(二)医疗保障、医药服务管理股:1.负责整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资料;2、配合督导组做好边督导边改工作,组织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医疗保障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办理,并按要求及时反馈结果;3.负责提供中央督导组调阅的相关资料。

、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督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党、思想自觉、行动自党,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二)落实工作责任。股室要认真对照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到人狠抓责任落实要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做细做实要加强沟通协调

(三)严格执纪问责对存在隐瞒不报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的,拒绝或不按要求提供相关文件资料的,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打击、报复、陷害的,泄露督导工作秘密的,以及其他干扰督导工作等情况,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原州区医疗保障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及组成人员名单

                                                                                                      固原市原州区医疗保障

                                                                                                            20196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