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8-19099 发文时间 2018-04-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自然资源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原州区森林火险预警信息
固原市原州区森林火险预警信息

  一、近期天气预报

  根据自治区近期森林火险气象预警:未来十天全区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4月26-29日气温呈回升趋势,4月30日-5月2日全区大部平均气温下降4-6度。4月28日、29日、5月1日和5日,全区大部平均风力较大。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原州区晴间多云;

  4月27日,原州区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或阵雨;

  4月28日,原州区晴转多云,有雷阵雨或阵雨,偏南风4到5级;

  4月29日,原州区多云,有偏北风4到5级;

  4月30日,原州区多云有阵雨;

  5月1日,原州区多云,有4级左右偏北风;

  5月2日,原州区多云转晴;

  5月3-4日,原州区晴间多云;

  5月5日,原州区晴间多云,有4级左右偏北风。

  二、森林火险预报

  根据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结果,预计未来一周,原州区火险气象等级为:火险等级二级,中度火险。

   

  含义:森林火险蓝色预警信号,表示有效期内森林火险等级为二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可点燃,可以蔓延,具有中度危险。

  三、林区森林防火工作要求

  当前,五一临近,旅游和生产等人员的用火将成为引发森林火灾的高风险点,加之,未来一周多大风天气。各单位要对潜在发生森林火灾风险的区域,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范。坚决“防治侥幸心理、防治纪律松懈、防治思想麻痹、防治厌战情绪”,警钟长鸣,及时跟进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及保障的预警响应措施,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扑救火灾而产生人员伤亡事故的红线。

  原州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