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9-00018 发文时间 2019-02-20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原州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18130号)、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原政办发〔20191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概述(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监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原州区安监局关于政务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流程积极派员参加政府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有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办公室负责综合汇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升安监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将各股室安监人员撰写的相关安监工作信息、安全生产情况,在原州区政府门户网站原州安监微信公众号和原州安监微信群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依托自治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主动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55条。同时,通过宁夏信用信息系统公开行许可事项4条,通过原州安监微信公众号发布安监信息8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党务、政务、财务信息22条。  

三、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不见面、马上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873号)要求,我局派驻专职工作人员进驻原州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完善了行政审批系统中相关审批资料。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以及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解读。

五、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存在问题和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2019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监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

20192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