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20/2022-00004 发文时间 2022-01-0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通知
关于下拨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通知

有关乡镇(街道)

保障我区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防范化解自然灾害致贫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原州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预算的通知》(原财(建)指标〔2021〕1号)和2021年原州区乡镇(街道)上报的自然灾害情况。经局务会议研究下拨2021—2022年中央自然害灾救灾资金423万元,为管好用好此项资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拨资金为2021年中央参照直达资金,直达资金标识为“02中央参照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2021年原州区旱灾涉及10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为确保专款专用,保障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严禁优亲厚友,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也不得以慰问形式发放。各乡镇(街道)必须将受灾群众中的“三类人群”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进行救助。

二、受灾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宁财规发〔2020〕19号)要求,规范资金管理,加快执行进度,及时拨付救灾资金,由各乡镇直接掌握到户,救助对象和救灾资金要经村评、乡审、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批准,救助资金通过“一卡(本)通直接发放到户。各乡镇(街道)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和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资金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侵占、挪用、贪污救灾资金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请各乡镇(街道)认真如实填报《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政府救助人口台账表》,将救助花名册(同时报送电子版)于2022年1月20日前务必上报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四、此次下拨款项请列入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6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入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240703—自然灾害救灾补助”。

附:1、相关乡镇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分配表

       2、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政府救助人口台账表

固原市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分配表

单位:万元

序号

乡镇(街道)名称

下达资金

1

北塬街道

2

2

古雁街道

4

3

南关街道

2

4

彭堡镇

60

5

头营镇

62

6

三营镇

55

7

黄铎堡镇

50

8

寨科乡

30

9

炭山乡

16

10

河川乡

28

11

官厅镇

32

12

开城镇

54

13

中河乡

28


4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