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14 发文时间 2022-08-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降雨继续!原州区启动防汛和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降雨继续!原州区启动防汛和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固原市气象台、固原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央气象台预测,8月23日至24日全市多降雨天气,累计降水量普遍在20~40毫米,部分乡镇可达40~60毫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三级预警(黄色预警),预计23日20时到25日08时,全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未来一周全市还将有多次降雨过程,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居民注意加强防范。

中央气象台一天降雨数据

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我市天气预测

中央气象台8月27日8时—28日8时降水量预报图

目前,我区黄铎堡镇、三营镇、中河乡、头营镇、张易镇、城区三个街道均达到20mm以上,其中三营镇达到36mm,黄铎堡镇达到47mm。根据当前降雨形势,经原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决定于8月24日10时启动防汛和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乡镇 (街道)和部门 (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各相关乡镇 (街道)和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 (单位)要按照Ⅳ级响应要求,进入应急备战状态,组织集结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重点要做好地质灾害险点监测,派专人盯守,并做好群众撤离转移准备,严防山洪、地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二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生产作业,特别是各水工程、水库下游在建工程、山洪沟道周围的矿山企业,按“三个撤离”规定,立即将作业区域相关人员撤出。

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区域的管控,特别是道路、交通、公安、综合执法、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漫水桥、低洼路段、重点水库沟道、城市易涝区、地质灾害险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控巡查、蹲点盯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将降雨情况、地质灾害发生情况、人员转移情况等及时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区委办、区政府办报告,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险救援。

       五是要加强信息互通互联,各乡镇 (街道)、各部门 (单位)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随时掌握雨情信息,气象部门要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各乡镇 (街道)、各部门 (单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将灾害性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