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50 发文时间 2023-11-07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走进中河乡
原州区“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走进中河乡
    为深入实施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11月2日,由原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公安分局、科协、红十字会、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联合承办的“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活动在中河乡硝口村和曹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肯接受的方式,开展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活动。区公安分局、区科协、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分别宣讲了反电信诈骗、生活科普、家庭火灾防范、灭火器使用等安全常识和技能技巧,区红十字会宣讲员运用仿真模型为群众现场教学心肺复苏紧急救助方法、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升在场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合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我们今天学到了消防知识和急救措施,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能自救,对以后的生活生产中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参加学习的中河村曹河村村民马玉清说道。

    据悉,原州区“千人万场”家庭安全素养提升教育培训活动,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村(社区)开展宣传培训,自9月开始以来,已在全区107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宣讲培训,普及群众两万多人次,通过多角度、多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灾避险、应急救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技能,不断提升家庭安全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安全理念深植家风、家庭风险会辨能防、应急技能熟知掌握、应急物资家庭常备、邻里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记者:张佩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