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最新!原州区辖区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通知来了

索引号 640421014/2021-001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广大家长、学生朋友:

        为稳妥有序开展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全区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及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三步走”工作计划,现就开展原州区辖区12-14岁学生及校外同年龄段人员接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

1、8月18日-24日:开展12-14岁学生及校外同年龄段人员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2、9月9日至15日:开展12-14岁学生及校外同年龄段人员第二剂次接种。

二、接种地点

原州区城区设立4个接种点,即文化街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宋家巷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平路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州区康养中心;各乡镇接种点设在乡镇卫生院。

三、接种要求

1、在校学生接种(含应届毕业生)必须严格按照各学校12—14岁学生疫苗接种时间安排表,分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区域、分时段接种。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必须在规定时段,分区域现场组织好学生和家长,确保秩序井然。凡发生不服从安排、拥挤聚集的由教育主管部门予以追责。凡发生家长不服从安排的由学校提出严肃批评。

2、12-14岁学生接种时需由学生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无身份证的需持户口簿),提供行程码、金苗宝生成的二维码和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各学校必须提前指导家长在手机上安装、填写好金苗宝,指导家长阅读领会知情同意书并确认签字,做到应接尽接。凡前期工作不到位的不予接种,并由教育主管部门追责。

3、校外12—14岁儿童由辖区乡镇(街道办)负责摸底、动员、组织,由监护人陪同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及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4、所有人员前往接种点时必须科学佩戴口罩,等待接种时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接种疫苗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方可离开。

5、未到接种年龄(以身份证、户口簿上时间计算)的人员请不要前去接种,后期将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时间陆续开展接种工作,请耐心的等待通知。

附:原州区辖区各学校12—14岁学生疫苗接种时间安排表


    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